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美将停产阿利-伯克级驱逐舰 台订购计划渺茫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9:41 华夏经纬网
美将停产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台订购计划渺茫

美海军“阿利·伯克”II级宙斯盾导弹驱逐舰(DDG78)波特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21日发出新闻稿宣布,通用动力公司贝兹钢铁造船厂(Bath Iron Works,BIW)将为美国海军建造最后一代“勃克”级神盾战系导弹驱逐舰。而这末代“勃克”级在2010年交舰后,贝兹船厂将转为美国海军建造新一代驱逐舰(DD—X)。台湾媒体报道称,此举对台湾而言,其意义在如果台湾不赶在“勃克”级神盾舰停产前敲定,将来再想取得新制“勃克”级神盾舰的机会将极为渺茫。“勃克”级神盾舰是1991年开始服役,这种型号的末代舰将是第62艘。

  据悉,台湾希望采购4艘神盾战系“勃克”级导弹驱逐舰。神盾战系的功能,涵盖美国一年多前建议的3项台“国防”优先项目:指管通情电子监视侦察系统(C4ISR)、导弹防御及反潜作战系统。神盾战系可整合战管系统,协助形成整体联合作战体系。而如其它的指管中心遭到破坏,神盾战系可以立即接替指挥,增加台湾在战时的存活率。

  但现在在6108亿军购特别预算前途未卜情形下,其它申购案,像神盾案看来是更遥不可及。

  军事专家指出,“勃克”级停产后如再重开生产线,将大幅增加造价及时程。他说,台湾未来可以选择自己造神盾载台或买其它载台,或购买将来美军退役的“勃克”级神盾舰。另外还有官员指出,台湾取得潜艇的机会,也将会在欧盟解除对中国大陆武器禁运后变得更加渺茫。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