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计划从2006年开始逐步削减军事预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09:32 新浪军事
美国防部计划从2006年开始逐步削减军事预算

F-22“猛禽”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防部计划从2006年开始逐步削减军事预算

美国新一代“DD-21”型驱逐舰

  由于每月用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境内开展军事行动的费用高达50亿美元,美国国防部不得不考虑削减2006年度的军事预算。

  《纽约时报》星期四报道称,为了减少开支,五角大楼准备对先前制定的武器装备计划进行修改,预计被停建的项目将包括一艘最新式的航空母舰(未来的总装备数量将达到12艘)、数艘登陆舰和一些F/A-22隐形战斗机,此外,新一代驱逐舰的研制工作也将被推后。

  五角大楼还打算暂缓士兵新型现代化装备的研制工作。按照以前的方案,这项计划将耗资600亿美元,持续时间为6年,如果其能够顺利实施,今后每位士兵都会配备一台个人电脑,所有作战单位将被联结成一个完整的信息网络。

  据《纽约时报》报道,从2001年起五角大楼获得的预算拨款一直在持续增长,到今年为止,其总额已上升了41%。2004年,美国的国防开支更是达到了创记录的4200亿美元。

  五角大楼提出的军费削减方案还需得到美国国会和白宫的批准。国会议员们认为,军费开支起码应减少100亿美元。许多专家分析称,削减国防预算的做法将迫使美国领导人放弃那些专门为“冷战”开发的武器系统,转而研制更为高效的装备,以适应类似伊拉克战争这样的局部行动,并着手应对中国军事实力的日益增长。(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