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拉克逊尼派地区发生袭击事件至少25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8: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28日,伊拉克逊尼派三角区发生了一系列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5人死亡,包括数名伊拉克警察和一名副省长。当天,伊拉克武装分子还发表声明,宣布他们已经“处死”日前扣押的8名伊拉克人质。美军认为,随着伊拉克选举日期的临近,伊拉克将发生更多的暴力事件。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警方说,反美武装当天早晨在提克里特附近袭击了一个警察
局,制服了12名伊拉克警察,并将他们割喉处死,最后把警察局炸毁。

  安巴尔省副省长伊萨维在巴格达以东城镇拉马迪附近被暗杀。凶手在尸体旁留下了一个条子说:“这就是与美军合作的人的下场。”条子的署名是“安巴尔圣战士”组织(Mujahedeenal-Anbar)。

  在位于巴格达东北大约55公里的巴古拜附近,伊拉克国民卫队封锁一个地区准备拆除一枚路边炸弹的时候,突然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5名伊拉克国民卫队成员死亡,26人受伤。在巴古拜城内,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杀害了一名警官,并造成另外三人受伤。

  在巴格达东北大约30公里的穆拉迪耶,一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5名伊拉克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一名武装分子袭击了一个警察局,造成1名警察死亡。

  另外,伊拉克武装分子当天还在一个录像带中说,他们在本月13日劫持的为美国安全公司桑迪集团服务的10名伊拉克人质中,8人已经被“处死”,因为有证据表明他们在与占领军合作,而另外两人则由于证据不足获释。这一声明目前尚未得到证实。这些武装分子自称自己代表着三个武装组织:“圣战军”(Mujahedeen Army)、“黑旗旅”(Black Banner Brigade)和穆塔辛姆·贝拉旅(Mutassim Bellah Brigade)。

  (王建芬)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