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哥伦比亚首都公汽总站发生爆炸 造成2死5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5:32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12月27日电(记者刘连祥)哥伦比亚警方宣布,27日晚在首都波哥大南部“千年捷运”公共汽车公司总站发生一起炸弹爆炸,造成两人死亡。

  据波哥大警察司令加西亚少将透露,根据初步调查,这起爆炸事件是反政府游击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城市突击队所为。该游击队组织在企图爆破袭击“千年捷运”公共汽车公司时所携炸药意外爆炸,2名游击队员当场身亡,另外5名乘客受伤。“千年捷运”
是波哥大市最大的公共汽车公司,承担着这个拥有670万人口大都市的60%的日常客运。

  这是近一个月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游击队在首都制造的第二起爆炸事件。上月28日,该游击队组织在袭击波哥大南部一个政府机关大楼时,不慎引爆随身携带炸药,1名游击队员当场身亡,另外6名附近居民受伤。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成立于上世纪60年代,共有兵力1.7万人,是哥国内最大的反政府游击队。目前,该游击队组织仍与政府军处于交战状态。(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