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印尼法庭宣布继续对伊斯兰团精神领袖进行审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5:15 中国日报网站
印尼法庭宣布继续对伊斯兰团精神领袖进行审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尼雅加达南区法院11月25日做出判决,对东南亚地区恐怖组织“伊斯兰团”精神领袖阿布·巴卡尔·巴希尔的审判将继续进行。

  据路透社报道,主法官传达了雅加达南区法院负责审理此案的5名法官做出的决定,他说:“没有任何理由支持法院宣布对巴希尔的指控不完整。”他表示,法院将在11月30日开庭听取证词。届时,可能将有70名证人被传唤,审判工作可能要持续到明年。

  此前,巴希尔的辩护律师指出,对其当事人的指控漏洞百出,法院应当不予接受。

  在法院25日宣布此裁决时,巴希尔头戴白帽,面无表情。当有记者问到他作何感想时,他回答说:“没什么特别的(感想)。”巴希尔的一名律师表示,此次判决结果是一些国家进行干涉的结果,有失公正。

  10月28日,印尼法院正式开庭审判巴希尔。印尼检察机关指控他煽动、指使其追随者制造了2003年8月雅加达万豪酒店爆炸案等恐怖袭击活动。

  现年66岁的巴希尔早在上世纪70年代因颠覆罪在印尼被捕入狱,后乘机逃亡到马来西亚。1998年5月苏哈托政权垮台后他返回印尼,于2000年成立了“印度尼西亚穆斯林理事会”,一直担任这一激进组织的主席。

  2002年10月12日巴厘岛发生针对外国游客的恐怖爆炸事件,造成202人死亡和330多人受伤,其中大多数是外国游客。“伊斯兰团”被认为是幕后黑手,印尼警方不久便逮捕了巴希尔,并把他从梭罗转移到了首都雅加达。巴希尔因涉嫌组织“伊斯兰团”受到起诉,但因证据不足,地方法院只以伪造证件和违反移民法规等罪名判处他4年监禁,后又减刑到18个月。2004年4月30日,巴希尔本应刑满出狱,但在同一天又因涉嫌参与巴厘岛和万豪酒店爆炸事件等一系列恐怖活动而再次被捕。(徐鑫)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