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车臣武装训练儿童做人弹发动恐怖袭击(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5:03 中新社网站
车臣武装训练儿童做人弹发动恐怖袭击(组图)

车臣武装分子培训儿童肉弹作炮灰发动袭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车臣武装训练儿童做人弹发动恐怖袭击(组图)

小小年纪就成为“人弹”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在车臣乃至整个俄罗斯,经常发生市场爆炸、汽车炸弹、女人弹袭击事件,情报机构认为,所有震惊全国的恐怖袭击最初都是在车臣策划的。

  如果说此前武装分子主要雇佣妇女从事自杀式袭击,人们闻“黑寡妇”而色变的话,那么,他们现在有了更理想的人选:儿童和少年。武装分子为他们发放电台,护送至“阵

  地”,命令他们在军车和士兵在身边出现时,用电台报告情况,这些儿童自己都不知道,他们本人就在事先埋设好的爆炸装置旁边,为他们发放的电台实质上是一个“按钮”:引爆炸药的机关。如果真的使用它报告情况,他们将和俄军士兵一起被全部炸死。

  据悉,2004年秋,在所谓的“伊奇克里亚”共和国境内,武装分子又进行了“地雷战”新形式、新方法的尝试。军事工程人员确信,在车臣地区得到“实践验证”的袭击方式,很快将会在莫斯科上演。

  事实上,儿童人弹早在2002年就已经开始出现,15岁的小女孩扎列玛·伊纳尔卡耶娃差点就成为这种新式“地雷战”首批牺牲品之一。2002年秋,有人要她为车臣首府格罗兹尼市工厂区内务局大楼捎带一个小盒子,小姑娘哪里会知道,盒子里装有威力强大的炸药。一位当事的车臣反爆专家、工程情报侦察官讲述称,幸运的是,炸弹没有被引爆,她在楼梯上被工作人员拦住,检查盒子里到底装的是什么。结果及时发现并排除了爆炸装置,这位充当人弹的小姑娘并没有受到惩罚,因为她并不知道自己是在运送危险爆炸物。

  2003年,类似情况在车臣诺扎伊-尤尔托夫地区检查站也发生过,士兵们在道口栏杆边值勤,拦截并检查过往车辆。一天,通行检查站口来了一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向一位战士讨要罐头焖肉吃,由于小男孩实在可怜,战士们违背了不许放路人入内的规定,把小男孩安排到篝火旁,并拿出口粮招待他吃。战士们了解到,小孩是战争的受害者,父亲死了,母亲病了,家里什么都没有。在返回的时候,战士们给他装了许多罐头和面包。很快,小男孩成了士兵厨房里的常客,指挥官也没有反对他的“造访”,甚至还送了他一件穿旧的短呢大衣。一天,小男孩又来到了检查站,犹豫了一会儿就全部坦白了:“他们给我50元“绿钞”(美元),要我在这里把你们炸死,但我不想这样┅┅”小男孩随即解开了身上的军大衣,露出了贴身捆绑的炸药。战士们都惊呆了,只有一个人迅速跑到帐篷向军官报告,指挥官随即果断命令所有人到掩体里隐蔽,然后抓住小男孩跑到战壕里,取下了自杀式腰带,随后开始排除爆炸装置。小男孩事后讲述称,武装分子吩咐他,如果不能在自己身上引爆的话,就要他把炸药埋藏在军官帐篷或厨房旁边引爆。

  车臣武装分子培训儿童做他们的新炮灰,原因很简单。儿童会轻易受他人影响,听人摆布,把他们培训成人弹要比培训成年人容易得多。北高加索地区行动司令部发言人表示,近期,利用儿童人弹发动袭击的事件在车臣境内曾多次发生。

  当然,利用儿童人弹发动袭击并不是武装分子惟一的新发明。军事工程人员每天都要排除十多件危险爆炸物,最令工兵们头痛的是一些不可拆卸的爆炸装置,只能使用武器销毁,有时用冲锋枪扫射都无法排除,只好使用梯恩梯炸药引爆。车臣武装分子还使用手机引爆炸药,用特定的数字作为炸药引爆程序的接受代号,恐怖分子可在数百公里外引爆,2004年7月26日,车臣阿契霍伊-马尔丹诺夫区松珠河上的大桥就是这样被炸毁的,结果有3名路人被炸死。2004年春,武装分子又在从托尔斯塔亚-尤尔塔通往格罗兹尼的公路上,试验了一种新方式,即所谓的“运输炸弹”。他们在汽车底盘上钻个洞,在超过军车或装甲车队20-30米距离后,经这个洞向公路上投掷炸弹,30秒后引爆,后面的车队正好通过,而武装分子也可趁机隐藏。通常,军人们连车牌号都还没有记住。在莫斯科,装甲运输车是较少,可谁能保障这种炸药明天不会炸毁公共汽车和电车呢?(固山)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