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中国商人欲走镖阿富汗 美国镖局提供枪支(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3:52 都市快报
中国商人欲走镖阿富汗美国镖局提供枪支(图)

6月14日夜,中阿双方代表在南昌昌北机场冒雨参加灵柩迎接仪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商人欲走镖阿富汗美国镖局提供枪支(图)

6月14日夜,工作人员在南昌昌北机场运送遇难中国工人遗体。

  美国一家保镖公司突然发来的一份传真件,让一直紧锁眉头的胡祥云心情好多了。

  胡祥云开设了宁波首家保镖公司,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实名叫“平安商务礼仪有限公司”,主要为企业经营者、艺人提供保镖服务。今年6月,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的中国援建工人在阿富汗遇害,胡祥云萌发了在海外开展保镖业务的念头。

  但碍于“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携带武器出境”的法律规定,走镖阿富汗的愿望一直不能如愿。这一消息经都市快报和其他媒体报道后,名为RDB安全顾问与保护公司的美国同行表示愿意与胡祥云合作。

  “真是柳暗花明啊,有美国同行的帮助,我们走出国门做保镖估计有希望了。”老胡欣喜地说。

  理论上阿富汗能成行了

  给老胡发来传真件的美国保镖公司,总部设在美国俄勒冈州。记者看到,传真件上给出了对方公司的美国地址和网站,留下了详细的联系方式。对方声称自己是国际保护人员基金会、国际反恐怖和安全专家联合会以及国际安全机构等多家机构的会员。

  这家美国公司除了在传真上做自我介绍外,还给老胡打来电话,表明合作意向。

  老胡说,由于中国法律禁止携带武器出境,到阿富汗走镖成了泡影,但是现在,只要公司派人去阿富汗,然后到那里租借美国公司提供的武器和防弹衣等设备,“从理论上说,先前所面临的法律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变数还是有的

  美国同行抛来的橄榄枝着实让胡祥云有些兴奋,“国家真要同意我这么做,那我以后不仅可以做阿富汗的生意,还可以去巴基斯坦、去中东,我们中国的保镖可以在国外大显身手。”

  他的这番话是有个前提的,那就是“国家同意”。

  老胡对此底气不足:出国做保镖,在中国是没有先例的事情,万一国家不批准,还是没法成行。

  这个老问题依然困扰着老胡:“我该找哪个部门去批准这样的合作呢?商务部吗?公安部吗?”

  美国公司有些底气

  根据传真件上留的电话,记者与RDB公司中国联络处负责人Rigel.liu先生取得了联系。该联络处设在山东淄博。

  Rigel.liu先生说,其实自己是个中国退伍军人,RDB公司在中国设联络处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了,自己受雇于该公司,负责中国大陆的业务联系。

  他介绍说,他是今年9月份通过媒体看到胡祥云办保镖公司的消息的,最近媒体又报道了老胡的苦恼,他觉得双方有合作的机会,就与胡取得了联系。

  按照他的说法,老胡的公司去阿富汗走镖的事情,RDB公司会出面与阿富汗方面和驻阿美军协调,如果老胡也能获得中国有关部门批准,基本上就OK了。

  所以,他想等老胡咨询了相关部门后,双方再商讨合作细节。

  据其介绍,目前美国有很多的保镖公司,已经形成一个成熟的行业。但碍于法律的因素,美国的保镖公司不能在中国设立正规的办事处,在中国国内也没有业务。RDB目前做的都是跨国公司的生意,为他们提供保安服务。(都市快报驻宁波记者黄新 )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