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担心车臣新兵出乱子 限制其服役地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16:14 中新社网站
俄担心车臣新兵出乱子限制其服役地区(附图)

准备入伍的俄罗斯新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0月29日电 俄罗斯《真理报》报道,由于车臣许多年轻男子的亲人曾在车臣武装冲突中丧生,随着俄罗斯秋季招募新兵入伍的时期到来,俄罗斯政府推出一项新规定,凡是车臣地区入伍的新兵,不得在俄罗斯其他地区服役,他们将在车臣本地区服役。

  从俄罗斯政府的角度来讲,制订该规定是政府官员一种保守的做法,他们担心这些刚应征入伍的新兵来到俄罗斯军队会图谋为战争中死去的亲人报仇,制造一些恐怖袭击事件
。但是,从其他方面来说,这样的规定是不符合俄罗斯宪法规定的,更是俄罗斯政府对车臣地区人民不信任的一种表现。

  北高加索武装司令部发言人在秋季新兵应召工作中指出,目前车臣地区军需部门人员空缺很大,今年车臣地区应召入伍的将在本地服役,不必派驻俄罗斯其他地区服役。他还表示,这是俄罗斯政府今年的一项新规定——车臣本地入伍新兵不必派驻其他地区服役。并强调称这项规定是临时性的。

  据了解,俄罗斯陆海空三军目前存在许多岗位空缺,大力招募新兵势在必行。据官方资料统计,俄罗斯目前缺编3万人。但是,俄罗斯军事官员却指出,由于近年来与车臣武装分子之间的战争冲突,导致车臣地区50%以上的军需部门需要进行大力修建维护。今年应征入伍车臣新兵将在本地区军需部门服役。

  专家分析指出,军事官员就车臣新兵不得派驻其他地区服役的解释是很不诚实的,俄罗斯政府不让车臣新兵在其他地区服役,其真实目的在于担心他们的忠诚度。政府官员认为,在招募的车臣新兵中许多人可能是车臣武装冲突的死者亲属,这些新兵来到部队会潜意识地抱着一种对俄罗斯政府复仇的心理,这将对军队建设和安全性带来诸多隐患。

  一位来自俄罗斯国防部的匿名官员称,这些车臣地区应征入伍的新兵不得在其他地区驻守,也将意味着他们只得在车臣地区的某些军需后勤部位服役,他们参军入伍已完全失去加入步兵团等野战部队的可能性。

  对于新入伍的车臣地区新兵来说,在车臣地区服役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毕竟部队与地方有很大的差异,如果去其他地区服役,由于部队的各项规定,自已在服役期间会与家人亲友联系很少,而在本地服役就大有不同,他们熟悉自己的家乡,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探望家人。但是,车臣联邦法律制定代理处发言人阿克马特·扎瓦盖耶维对此项规定十分不满,他说,“我认为,这是一项俄罗斯政府的政策失误,这是政府官员对比高加索地区反恐行动的质疑,同时也表现出他们对车臣人民的不信任。”

  这项决定违背了俄罗斯宪法第59条,宪法中明文指出保卫祖国是每一个俄罗斯联邦公民的职责和义务。车臣是俄罗斯不可分割的领土,车臣人民也是俄罗斯人民,同样有着覆行公民义务的权利。车臣新兵未被派驻其他地区部队服役这项规定的制定,将弱化新兵高昂士气,淡化他们保卫祖国的安全意识。(天石/悠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