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珠海航展 > 正文

国际航空展览会上的明星:米格-29支点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10:06 央视国际
国际航空展览会上的明星:米格-29支点战斗机

支点最新改型米格-29M2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国际航空展览会上的明星:米格-29支点战斗机

支点最新改型米格-29M2战斗机

  国际大型航空展览会一般两年进行一次,如法国巴黎的布尔热航展、英国的范堡罗航展、阿联酋的迪拜航展、俄罗斯的莫斯科航展和亚洲的新加坡航展等。世界各国参加展览的飞机都尽可能地要在航展上进行精彩的飞行表演活动,以展示其飞机的优异性能。飞行表演中最精彩的、也最能出风头的当然是作战飞机。战斗机以其流畅的外形、现代化的装备、高机动性能和对空、对地作战能力而受到各买方的青睐。近些年来,在著名的一些大型国际航空展览会上,俄罗斯米高扬飞机设计局的米格-29、苏霍伊飞机设计局的苏-27等先进歼击机几
乎每次都进行一些精彩的飞行表演,观众也普遍对他们的飞行表演动作及飞机的先进性能发出由衷的赞叹。这种现象几乎成为一种惯例,如果哪次航展上没有他们的身影,似乎观众也都会觉得缺了些什么,会对航展感到乏味的。

  俄罗斯参展团通常由各飞机设计局组成,参加表演的飞机种类及方式也由他们决定。通常每个飞机设计局采取每种机型选择2~3架,组成一个小规模的飞行表演队,在航展上进行独立编排的飞行表演活动。一般这种飞行表演由所展示机种的首席试飞员领队飞行。如米高扬飞机设计局则通常由米格-29飞机的首席试飞员伊留申带领2~3名试飞员,驾2~3架米格-29飞机进行飞行表演活动。

  俄罗斯各飞机设计局的试飞员飞行经验都很丰富,驾驶技术熟练,可以发挥出飞机的极限飞行性能,完成各种令人难以置信的复杂特技飞行表演动作,而且他们这些试飞员处置飞行中的特殊情况也很有经验。1989年在法国巴黎进行的国际航空展览上, 1989年6月8~18日举行的第38届巴黎航展上,和美国以低调参展的做法相反,苏联全方位向西方打开大门。苏联派出200多人组成的代表团高规格参展,参展的13种飞机中半数以上是首次公开展出的,米格-29、苏-27、苏-25、安-225和米-28等最新飞机都做了飞行表演。米高扬设计局试飞员克沃丘尔第一天驾驶米格-29飞机进行飞行表演时,就因吸入飞鸟而发生坠机事故,飞机失去控制,但克沃丘尔为了避开建筑物和观看飞行表演的人群,仍然坚持到飞机远离这些区域才跳伞。飞机在发生故障时距地面的高度仅150多米,飞行员跳伞时的高度尚不足30米。克沃丘尔离机后仅2秒,飞机就爆炸起火。尽管米格-29出师不利,但它所表现出来的高机动性能仍堪称世界一流,苏联飞行员高超的飞行技艺也给观众留下难忘的印象。在事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失事驾驶员还向他赖以逃生的K-36弹射座椅的设计师表示感谢。这实在是为弹射座椅做了一次惊心动魄的活广告。

  1993年7月24日在美国进行的一次航空展览上,两架米格-29战斗机在做并排斤斗特技飞行表演时相撞,飞机坠毁。在相撞的瞬间,两名飞行员安全弹射跳伞,仅受一点轻伤。这两次飞行表演事故震惊了世界,同时也向外界展示了俄罗斯飞行员娴熟的驾驶技术和勇敢沉着的良好品质。

  相关专题:珠海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