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孙子兵法专题 > 正文

第二届国际孙子文化旅游节(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04: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第二届国际孙子文化旅游节(组图)

中国滨州惠民第二届孙子文化旅游节开幕。(摄影:刘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第二届国际孙子文化旅游节(组图)

惠民县县长刘相庆主持中国滨州惠民第二届国际文化旅游节庆典仪式。


在第二届中国滨州国际文化旅游节上惠民县县委书记,人大主任何凤岐说。


来自中国军事科学院的少将付立群将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基地的铜牌授予惠民县县委书记何凤岐。(摄影:刘凯)

  2004年9月29日,众多军界将领、商界精英和来自世界各地孙子兵法爱好者齐聚孙子故里山东惠民县,出席了当天上午在此间孙子兵法城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惠民国际孙子文化旅游节。

第二届国际孙子文化旅游节(组图)
 
中国孙子研究会副会长吴如嵩在庆典仪式上充分肯定举办孙子文化节的重大意义。(摄影:刘凯)
第二届国际孙子文化旅游节(组图)
 
来自海内外以及军界的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摄影:刘
凯)
第二届国际孙子文化旅游节(组图)
 
第二届中国滨州惠民国际孙子文化旅游节庆典演出中表演的<<兵圣战阵>>。(摄影:刘凯)

  位于黄河冲积平原上的山东省惠民县,是被尊为“中国武圣’的孙子的故里。这里历史文化悠久,自秦始皇东巡设县以来,已有二千二百多年的历史,历代在此设州置县,曾长期为山东北部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素有“鲁北首邑”、“燕齐门户”之称。

  孙武,字长卿,被后人尊称为孙子或孙武子,其《孙子兵法》是世界上现存的最早的军事巨著,被海内外誉为“兵学圣典”、“天下第一兵书”。两千五百年来,一代兵圣孙子和他的兵学圣典《孙子兵法》名冠华夏,光耀九州,在当今世界,孙子的兵学思想被广泛应用于军事、政治、经济、外交、体育等各个领域,孙子兵法研究热早已在全球兴起,成为中华民族乃至整个世界的瑰宝。

  开幕式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的付立群少将,将“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研究基地”的牌匾授予惠民县。中国孙子研究会副会长吴如嵩少将讲了话,他指出,根据已有的研究成果证明,孙子的故里在惠民县。吴如嵩少将希望,应进一步加强对孙子兵法的研究,尤其是孙子兵法在当今社会各个领域应用的研究。

  据本届国际孙子文化旅游节组委会主任、中共惠民县委书记何风岐介绍,为大力弘扬孙子文化,作为孙子故里的山东省惠民县,十分重视孙子及《孙子兵法》研究。在旅游节期间,将举行孙子兵法研究与应用国际论坛,探讨孙子兵法的研究与应用问题,挖掘其深刻思想内涵,服务于当今社会,适应孙子文化与时俱进的需要。 来源:中新社网站

  相关专题:孙子兵法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