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最新型潜艇阿穆尔将亮相欧洲海军展(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3:08 千龙新闻网
俄最新型潜艇阿穆尔将亮相欧洲海军展(组图)

“阿穆尔-1650”潜艇控制舱的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最新型潜艇阿穆尔将亮相欧洲海军展(组图)

“阿穆尔-1650”潜艇控制舱的示意图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将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04’欧洲海军展览会上展出海军部造船厂生产的1650型“阿穆尔”级常规潜艇。俄参展团团长伊戈尔·别洛乌索夫称,该新型潜艇可以称作是“海军装备史上隐身性能最好、噪声最小、性价比最高”的潜艇。

  阿穆尔-1650柴电动力潜艇由俄罗斯红宝石中央设计局研制而成,舰长66.8米,宽7.1米,水面排水量1675吨,水下排水量2800吨,最大下潜深度可达300米,水下最大速度21节
,续航力6000海里,水下巡航忍耐力650海里,海上自持力45天,艇员编制35人。

  伊戈尔·别洛乌索夫透露说,10月28日,该级别首艘潜艇将开始列装俄罗斯海军。他指出,目前潜艇的小型化已经成为世界潮流,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基于“效费比”的考量;二是舰艇越小,隐身性能越好,生存能力就越强。

  与其“前辈”们相比,阿穆尔-1650潜艇的排水量减少了近700吨,不过其装备的导弹和鱼雷武器的个头却没有因此而缩小。它装备有6具533毫米标准鱼雷发射管,备弹18枚,可发射俱乐部-N潜射反舰导弹,改进型SET-80反潜反舰两用鱼雷、SS-N-15反潜导弹和SS-N-16反舰导弹。除此之外,阿穆尔级潜艇的一大特点是可同时对不同目标进行导弹攻击。

   除最新型的“阿穆尔”级潜艇外,俄罗斯还将在此次欧洲海军装备展上展出“欧洲野牛”号登陆船,该舰是大陆军用气垫船,其排水量超过500吨。俄罗斯其它的参展装备有:“海鳝”多功能气垫船、大型驱逐舰以及其它一些小型水面舰船和快艇。

  在巴黎举办的欧洲海军展览会每两年举办一次,被认为是世界最大的海军展之一,其主办单位为法国造船与海军武器工业局。本届展览会已于25日正式开幕。据组委会透露,将有来自全世界大约30个国家的350家大公司参展,展览会将持续至10月29日。展览会期间,还将举办国际研讨会,讨论海军装备供应、海上国际合作、海岸防护、渔业资源及自然资源保护等问题。(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