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空军新型飞豹战机苦练舰机协同作战(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9:55 解放军报
中国空军新型飞豹战机苦练舰机协同作战(附图)

中国FBC-1飞豹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海军航空兵某师:练编队协同练舰机协同

  刘同庆 本报记者 钱晓虎

  金秋的江南某海军航空兵机场,一架架新型“飞豹”战机携带新型导弹直冲云霄。数分钟内,搜索、跟踪、锁定,一连串战术动作一气呵成。“攻击!”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
,导弹飞出。顷刻间,目标凌空爆炸。紧接着,在与水面舰艇进行的一体化训练中,“飞豹”战机编队为舰艇编队提供了强有力的空中支援,同时对海上目标实施导弹攻击。目标被连续击中。

  此次演练成功标志着“飞豹”战机编队协同和舰机协同能力跃上新台阶。由我国自行设计、自行研制、自行生产的多用途、全天候、超音速歼击轰炸机“飞豹”装备部队后,先后多次完成重大演练任务,受到总部、海军的表彰。

  为飞出“飞豹”最大性能,装备“飞豹”战机的海军航空兵某师着眼未来战场,从难从严要求,强化战机和舰艇联合训练。几年来,该师先后在夜间复杂气象、夜间海面超低空、导弹超视距攻击等高难课目训练中取得突破。飞行间隙,该师师长李庆双告诉记者:如今,装备先进系统的“飞豹”战机不仅可以飞得更远、打得更准,还可以自动跟踪、搜索、发现目标,超视距远程实施攻击和轰炸,作战能力明显提高。

  空军航空兵某团:全天候机动全方位摔打

  □闫国有 本报记者 谭洁

  10月上旬,江南某机场细雨蒙蒙。随着最后一架歼击机穿云破雾轻盈落地,空军航空兵某团历时10天的海空导弹攻击、空中战法对抗、对地面和海上目标突击等综合战术演练圆满结束。这标志着该团飞行员全部具备某新型战机最低起降条件下持续升空作战能力,部队整体战斗力实现新跨越。

  茫茫海天成为蓝天骄子的空战对抗演练大舞台。该团4机密集编队超低空机动似阵阵惊雷打破海空的沉寂,导弹攻击空中目标如利剑劈空……演练中,该团加大每个场次的飞行时间,增大每个架次的战术课题训练比重。课目难度之大前所未有,训练强度也达到飞行员体能的极限。

  近年来,为实现战斗力的新突破,该团不断创新组训方式和手段,增大战术课目训练比重,设置逼真环境普训新战法,进行高难度、大强度训练。从昼间到夜间,从本场到外场,从陆空到海空,该团全天候组织实施综合战术课题,锤炼飞行员全方位机动作战能力。

  在这次历时10多天的演练中,这个团机动到某陌生机场后,在不组织熟悉空域环境和地标地物的情况下即实施升空数百架次,先后攻克了复杂条件下空中领航、编队协同、特情处置等10个技术、战术难题,使飞行员、指挥员和地面保障人员均受到近似实战的锻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