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贵州总队黔西南州支队围歼通缉犯(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9:34 中国国防报
武警贵州总队黔西南州支队围歼通缉犯(附图)

狙击手待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出击,凌晨围歼通缉犯

  A 2004年8月29日凌晨3时55分,武警贵州总 队黔西南州支队接到上级命令:公安部B级通缉令通缉的4名犯罪嫌疑人逃窜至兴义市大山村一民房内,令支队火速出兵围控抓捕。

  据州公安局通报:8月3日20时许,4名犯罪嫌疑人在重庆市渝中区一公司门口将正在巡逻的一名巡警打成重伤,抢走64式手枪后潜逃,先后流窜到四川、新疆、浙江、广东等省区作案。其行踪诡秘,犯罪手段残忍……

  4时40分,支队长刘勇带领4名官兵前往大山村对封控地域进行实地侦察。此地位于有“地球大裂缝”之称的马岭河大峡谷旁,地形复杂,一有风吹草动,嫌犯很容易逃脱。

  5时30分,支队领导定下围歼方案,将参战官兵分为4个包围组、2个狙击组和1个观察组。

  6时10分,40名参战官兵按照部署迅速隐蔽进入各自战斗位置,对嫌犯形成四面合围、瓮中捉鳖之势。为确保民房内群众的安全,官兵们没有贸然采取行动。

  8时55分,时机来了。观察员发现房主郑某让小孩离开居住地买东西吃。待小孩远离该民房后,官兵们迅速将小孩控制起来,并询问了房内情况和其母亲的电话。在联络不上郑的情况下,政委李书红及时让村民黄××到郑的住处喊郑外出玩,将郑引出住房,随即将她带离危险地带。好,4名嫌犯已被孤立起来。

  联合指挥部下令:“嫌犯露头就打,务必首发命中,击其次要部位,迫其束手就擒。”

  狙击手凝神持枪,只待嫌犯露头。

  B 9时55分,嫌犯施曰芳从屋内出来,鬼鬼祟祟,四处张望。当他意识到情况异常、准备逃回屋内时,支队长刘勇令其站住。施不听警告。刘勇手一挥:“打!”狙击手、二中队副中队长唐刚果断扣动扳机。“砰”的一声枪响,施被击中小腿,仍向屋内逃去。另一狙击手、士官李建一个点射补中。施摔倒在屋旁田埂上。

  其余3名嫌犯听到枪响后,知道情况不妙。李元书、蒲忠全跑出来准备营救同伙。狙击手、教导队教员胡军瑞和战士吴建辉迅速射击。两嫌犯被击中腿部后又带伤逃回屋内。

  随即,政委李书红会同支队长刘勇、政治处主任袁达前向屋内喊话,发动政策攻势。

  10时整,李、蒲相继出来投降。官兵迅速把他们带离现场。此时,倒在田埂上的嫌犯施曰芳也举起双手投降,但因伤势过重不能动弹。刘支队长命令狙击手实施火力掩护,由四中队中队长贾彦青带领3名战士将施抬离危险地带,并派出车辆和几名官兵,与警方一起将施、李、蒲送往医院治疗。

  C 只剩下最后一名嫌犯谭书国躲藏在屋内拒不投降。

  据被制服的3名歹徒交待,谭枪法很准,他准备在墙上挖洞进行抵抗射击。通过望远镜仔细观察,刘勇发现在谭犯藏匿的房间墙壁上,果然有一洞口。看来这家伙决意负隅顽抗。

  11时05分,在政策攻心无效的情况下,刘勇当即命令唐刚、贾彦青向屋内射击、投掷催泪弹,进行强大的武力威慑。然而,烟雾过后,仍不见谭犯出来投降。现场形势陷入僵持状态。

  由于该民房四周没有窗户,对官兵们潜伏到民房附近生擒或击毙谭犯十分不利。为此,刘勇、李书红和州公安局领导会商,决定在房屋一侧实施爆破,先打开一个缺口。

  13时25分,乘着爆破的烟雾,搜捕小组6名官兵在唐刚带领下,迅速冲到被炸开的缺口内展开搜捕。战士李建在瓦砾中突然发现谭犯的尸体。经认定,谭迫于强大的武力威慑,开枪畏罪自杀。参战人员从瓦砾中挖出手枪1枝、子弹5发、斧头3把及赃款2万余元。

  整个围歼战斗不到10个小时就胜利结束,参战官兵无一伤亡。□谢亚鹏文玲邓志豪摄影报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