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加紧编织预警网下狠手整治地下电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09:25 环球时报

  台湾空军很嚣张

  10月19日,台湾空军总部表示,1999年向美方增购的两架改进型E-2T预警机(鹰眼2000型)已经确定于明年3月交机。

  台空军总部计划署署长刘介岑得意洋洋地声称,这种改进型预警机的螺旋桨由4个改为了8个,可有效增加巡航时间与距离。在传送信息方面,该机型采用数字技术,功能将大大提高。这两架预警机抵台后,将会弥补台军低空监侦间隙,强化空中监侦预警能力。到时候,这两架预警机再加上台湾现役的4架E-2T,已经可以满足台湾需求。

  下手整治地下电台

  与此同时,为了保证预警机抵台后充分发挥作用,台当局开始着手整顿地下电台。19日,台新闻局官员表示,希望这些电台尽快进行合法登记,否则政府将采取取缔行动,绝对不会手软。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岛内电信秩序紊乱,地下电台众多,台军目前使用的4架预警机的通讯经常遭到干扰,空军高层表示,如果这一状况不能得到改善,台军2亿美元1架购入的改进型预警机的功能也将被大打折扣。

  据台湾媒体披露,台空军现役预警机的工作模式是,空中获得的情报由数据链通过固定频道下传到地面接收站,然后再传送至空军的“强网”防空系统。该型预警机刚在台湾部署时,就出现了“水土不服”的情形。一方面是因为E-2T是美国海军的专用预警机,大洋海面环境单纯,不像陆地有地形起伏与电讯杂波,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台湾电信秩序紊乱,军用频率经常被地下电台的频率占据,让E-2T的效能大减,严重时连情报都无法下传。

  据台湾新闻局统计,目前全台湾共有200多家地下电台,这些电台主要集中在台湾南部,发射台大都设置在山区,而且很多就在台军基地附近。这些地下电台老板都很精明,播1个小时的节目就停止,而且经常转移,这让警察很难锁定它们的位置。而在这1小时中,电台往往会使用最大功率,如果这期间有预警机的频道被这些地下电台使用,就只能听这些小电台乱七八糟的广播了。曾发生过预警机驾驶员听了整整1个小时卖药节目的事情。更离谱的是,这些预警机驾驶员在海上还听到过走私船只与岸上联系。

  地下电台与民进党有联系

  台当局说是要整顿地下电台,但下决心容易下手难。因为这些地下电台大多数与泛绿阵营有联系,在今年大选期间,许多地下电台疯狂谩骂泛蓝阵营候选人,编造各种危言耸听的谎言欺骗听众,当了民进党的“义务助选员”。民进党一看有机可乘,可以借此争取选票,因此在选举期间私下利用各种途径向这些地下电台捐款捐物,给它们购置性能先进的中高频通讯设备。于是泛绿阵营与这些地下电台建立了一种不可告人的亲密关系。今年年底台湾“立委”选举已经临近,民进党自然还想利用这些地下电台“义务助选”。因此对地下电台到底能整顿到什么程度,没有人说得清楚。▲ 本报特约记者 李润田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