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B-2有源相控阵雷达改进计划已完成生产准备评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9:43 中国航空信息网
B-2有源相控阵雷达改进计划已完成生产准备评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10月20日报道]  雷声公司为B-2隐身轰炸机研制的AN/APQ-181雷达是一种无源相控阵雷达。目前公司正在对其进行技术改进,即把无源相控阵改造成有源相控阵(AESA)。现在已经完成了对AESA的核心部件--收/发模块的生产准备就绪评审(PRR)。

  雷声公司空间和机载系统部(SAS)是B-2雷达现代化计划(RMP)的主要子承包商,而诺
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是RMP的主承包商。

  每个AESA天线需要2000多个双通道收/发模块,这是RMP项目中投入最大的一部分。在质量测试中,被测模块没有发生任何故障(零故障),雷声公司已经具备批生产这种模块的能力,并且能够把制造成本控制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

  为了通过PRR,雷声公司为B-2的AESA天线所设计的收/发模块已经按时完成了质量检测,并证明了所有的模块能够在极端温度、振动和冲击条件下正常工作。测试中所有关键的模块功能都获得成功验证,不需进行复试。到今年8月份已经试生产了40个收/发模块,试验表明,在较低的重量和成本条件下达到了很好的收、发性能。到处月底约有500个模块正在生产过程中或已经完成。

   RMP项目经理,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R.Dorr说:"B-2的收/发模块取得了惊人的成功,它们的快、好、省都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这为B-2雷达的改进计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改进后的雷达将保留原来雷达的性能,但它的可靠性和系统可扩展能力将有很大的提升。

  在系统开发和演示(SDD)阶段开始前,应完成PRR。8月份签署了SDD合同,9月份雷声公司从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得到1.94亿美元的合同款。整个B-2雷达现代化计划(RMP),包括目前正在进行的研发阶段和未来的生产阶段,雷声公司估计可以获得6亿美元的合同款。(许伟武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