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雪龙号考察船今日离沪挺进南极内陆冰盖最高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1:03 中新社网站
雪龙号考察船今日离沪挺进南极内陆冰盖最高点

“雪龙号”科学考察船(资料图)。作者:郑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0月25日电 上海青年报报道,“雪龙号”科学考察船将于今天上午从浦东民生港务公司码头起航,带着挺进南极制高点的使命开始它为期150天的南极之行。

  这是中国第21次南极考察,而本次南极之行除了例行的科考任务外,还将挑战南极内陆的“不可接近之极”———南极内陆冰盖DomeA最高点,为中国下一步在南极内陆建立科学考察站选址。南极有四个必争之点:极点、冰点、磁点和制高点,而前三个点已经分别被
美国、法国、俄罗斯所占。

  船上有两架直升机和4架雪地车,将在到达科考人员到达中山站后载着他们挺进DomeA。据雪龙号船长介绍,由于到达南极时间是当地的夏天,冰层“不结实”,为雪龙号的靠岸带来一定难度。挺进南极内陆,按照国外要求至少需要20架雪地车和4架直升机,而中国科考队员将凭借其丰富的极地科考经验克服物资设备的相对不足。

  据悉,科考人员到达南极冰盖最高点后,将在那里建立临时观测站,进行考察。预计来回70天左右,大约有12名队员将参与这一行动。(蔡玲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