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研制出新型52倍径155自行火炮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0:35 国防在线
德国研制出新型52倍径155自行火炮系统(附图)

安装在MLRS系统底盘上的炮兵火炮模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0月6日报道] 德国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KMW)发布了其最新研制的中型52倍口径155毫米火炮系统的详细信息。该火炮系统被称为炮兵火炮模块(AGM),用于满足对可使用大型运输机空运的自行榴弹炮(SPH)的需求,如“空中客车”A400M,以支援快速反应部队。这一概念首次出现在2004年9月底于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地面战争年会上。

  目前是系统研制周期的“阶段”1,首套AGM样机集成在履带式多管火箭炮系统(MLRS)底盘上,该底盘是德国陆军库存中多余的一辆MLRS底盘。在“阶段”2期间,系统的第二套样机将配有自动化弹药装填系统,安装下一代6缸发动机和传动装置,并改进乘员舱。预计该项工作将于2005年底完成。作为2004年8月在德国梅彭导弹发射场进行的公司技术鉴定试验的一部分,AGM样机发射了70发炮弹(包括全装药炮弹)。

  KMW研制AGM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具有PzH2000式52倍口径155毫米55吨级SPH的弹道性能、但重量只有PzH SPH一半。AGM安装在MLRS底盘上的作战全重为27吨。为了支持12.5吨重的AGM,并缓冲射击时的相关后坐力,公司从结构上加固了MLRS车体,并在底盘上加装刚度更大的扭杆和附加减震装置。虽然KMW选择MLRS车体用于系统研制,但是公司也可以根据客户的现有装备清单改为使用各种现役履带式车体。据公司称,AGM采用履带式机动平台,可以进行360°射击、进入和退出战斗的时间与PzH 2000系统的相同,而且具有间瞄射击能力。为了降低采购和维护成本,AGM也可以安装在重型6×6卡车或8×8卡车底盘上,安装在卡车尾部的液压稳定器可以减小后坐力。

  AGM是由高硬度铝板制成的无人武器模块,包括升降装置、装弹机组件和PzH2000系统的气动式快速输弹机,其弹药基数为30发155毫米炮弹。该系统为全自主式武器,能够发射各种北约制式155毫米炮弹,装填速度为6发/分。其射程和精度可于PzH2000媲美,备有人工装填和击发机构。该系统具有多发弹同时弹着能力,并能够攻击标准的机动目标。

  两名乘员位于MLRS的前驾驶舱内,驾驶舱配有装甲和核生化防护设备。舱内还装有PzH 2000系统的弹道火控计算机,该计算机综合了北约火炮弹道影响函数和KMW火炮指挥与控制系统。

  KWM公司将在10月25~27日于华盛顿举行的AUSA2004展览会上展示AGM。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