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军方宣布卡-52直升机测试工作将于明年完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08: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军方宣布卡-52直升机测试工作将于明年完成

俄罗斯卡-52“短吻鳄”双座型武装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军方宣布卡-52直升机测试工作将于明年完成

俄罗斯卡-52“短吻鳄”双座型武装直升机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列克谢·莫斯科夫斯基近日宣布,对卡-52“短吻鳄”双座型武装直升机的测试工作将在2005年全部结束。他介绍称:“卡-52目前已通过了一系列的测试活动。我们希望相关工作能在明年全部完成。研制这种新型装备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执行特种作战任务。”

  专家们评价称,卡-52“短吻鳄”不但继承了其前辈卡-50“黑鲨”的各项优异性能
,而且在夜间和复杂气象条件下的作战能力也有很大改善。该机能够遂行部队作战,并时刻保持与地面指挥中心的联系。

  俄空军司令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将军较早前也曾向媒体宣布,卡-52是一种非常先进的武器系统。他认为:“尽管很难将卡-52与美国的AH-64D‘阿帕奇’、德法联合研制的‘虎’式以及南非的“茶隼”直升机做比较,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短吻鳄’的性价比要远远高于它的这些国外竞争者。”

  米哈伊洛夫将军表示,卡-52能够有效地执行各种复杂任务,包括打击敌方坦克,拦截低速空中目标,进行侦察以及对地面部队提供火力支持等。

  卡-52武装直升机自1996年首次亮相以来便因一系列鲜明的特点引起了各方的密切注意。其最显著特点是采用了并列双座布局的驾驶舱(传统的双座直升机均为串联布置)。军事专家们认为,这种布局的优点是两名乘员可以共用某些仪表和设备,从而简化了操作工作,使驾驶员能集中精力跟踪目标,最大限度地缩短作出决定的时间。

  卡-52的武器系统也非常强大。它装备有一门口径为30毫米的2A42型自动机关炮(备弹280发),并且该炮使用的弹药与俄军现役的BMP系列步兵战车上的小口径火炮完全相同,因此可方便地选择补充穿甲弹和爆破弹。另外,其短翼下的4个武器挂架,能挂载12枚“旋风-M”超音速反坦克导弹,也可选择安装多种火箭。为了消灭远距离目标(15公里),卡-52还可挂载X-25ML半主动激光制导空对地导弹,当然其也可配备2至4枚P-73型中程空空导弹或8至16枚“针-B”近程空空导弹来打击空中目标。(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