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世纪的人民军队:全军摄影精品选(组图)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 10:13 新华网
新世纪的人民军队:全军摄影精品选(组图)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世纪的人民军队:全军摄影精品选(组图)上





  ●沐浴着新世纪的朝阳,我军正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全面推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铸造不可战胜的钢铁雄师。

  ●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我军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为捍卫祖国主权和人民利益锤炼铮铮铁骨,构筑巍巍长城。

  ●为提高高技术条件下的防卫作战能力,我军官兵励精图治,确立跨越式发展思路,努力完成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双重任务。

  ●磨锋砺刃,枕戈待旦,我军将士豪情万丈,请祖国放心,请人民放心!

  新世纪的阳光照耀着我们这个星球,照耀着我们伟大的祖国,也照耀着我们这支光荣的军队。当我们的目光掠过闪亮的钢盔、枪刺、炮管和机翼时,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人民军队阔步行进的身影。

  摄影家的镜头是灵慧的眼睛。当它以虔诚与隆重的方式来观看人民解放军这支英雄的队伍时,那些光影组成的画面,就显得如此美丽,如此神奇。它们以独特的艺术语言,表现了军人特有的生活,他们的个性、气质、风度;表现了军队这一特殊群体的威严与强大,具有了感人的震撼力和强烈的呼唤力。

  军人总是紧跟时代,与人民一起前进。“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从战火纷飞到和平岁月,这支昂扬的的军歌就一直响在军人的心里。

   革命军人的太阳的儿子,大地的儿子,人民的儿子。这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的队伍,是浴火的铁军,坚固的长城。上井冈山,走长征路,八年抗战,辽沈烽烟,平津烈火,淮海惊雷,钟山风雨,解放全中国,直至挥师朝鲜,我们筚路蓝缕,冲锋陷阵,一路走来,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历史无数次把“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匾额,赠送给共和国光荣的保卫者。

  人民无数次把“最可爱的人”的赞语,镌绣在锦旗上,赠送给共和国光荣的保卫者。

  我们之所以屡战屡胜,因为我们为生存而战,为人民而战,为正义而战!

  我们的身后是辽阔的黄土地,是高耸的山岳,是奔腾的江河,是秀美的田园,是飘香的炊烟,是与我们世代生息与共的清风明月。

  长空霞飞,军旗猎猎。军旗下,集合着祖国的优秀儿女,汇聚了华夏精英,绿色方阵,英姿勃发,铁血军旅,心意拳拳。一如既往,在和平的岁月里,火红的军旗,仍傲立于冰峰雪岭之上,呼啸在决战长江的堤岸,招展在小汤山医院抗击“非典”的前沿阵地。

  军人是祖国忠诚的卫士,是人民利益最可靠的守护神! 我军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党的绝对领导是我们这支军队存在和发展的灵魂,军队的一切活动都应该是党的意志的体现,党指向哪里,我们就应该前进到哪里,战斗到哪里,把胜利的红旗插到哪里。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是军队建设“政治合格”的根本要求。人民是军队的母亲,我军必须始终如一地捍卫人民的利益。亲民,爱民,是我们一贯的光荣传统;为了人民的利益,我们挥洒热汗,造福社会,甘于奉献;在危难紧急关头,为了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失,我们敢于挺身而出,不怕牺牲。

  时代在发展。今天,世界格局已发生了重大而深刻的变化。和平与发展是时代的两大主题,挑战与机遇并存。神州大地生机勃勃,中国正在崛起。但世界并不安宁,战争的阴云还未消弭,台独势力日益嚣张,霸权主义和各种反动势力企图遏制中国的贼心不死。圆月有亏,金瓯尚缺,祖国统一大业还未完成。保卫祖国尊严和领土完整,保障我国经济建设的顺利进行,保护我军人民的幸福与安宁,是我们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完全懂得形势的严峻和肩上担子的沉重。

  中国军人热爱和平,但为了祖国和人民的至高利益,我们随时愿意赴汤蹈火,面对一切敌人的挑战。 新的时代赋予军人新的使命。小米加步枪已成为历史。我们今后面对的是高科技条件的战争,是信息战。我们必须与时俱进,走精兵之路,建精锐之师,驾驭现代,提高素质,科技强军。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是我们光荣的旗帜,不止如此,我们还应高扬起科学的旗帜。取得战争的胜利要靠热血,靠勇武,也要靠科学,靠智慧,靠用高科技武装起来的军事实力。我们要继承我国的优秀文化传统,吸纳世界各国的文化精华,建设文明、健康、先进的军营文化,弘扬正气,赞美崇高,鼓军心,振士气,为提高部队战斗力服务。我们要学习一切先进的军事科学技术,“八一”军旗下应集合起强大的人才方阵,勇敢地迎接一切挑战。

  长剑神箭,迅如闪电;金戈铁马,动若风发。大漠雪山,长空深海,到处都留下我们苦练的履痕和身影。一支意志昂扬、装备精良的国防新军,正以它崭新的姿容和风采,迎着新世纪的朝阳,大步走向未来!    撰文/喻 晓 编辑/李雪梅

来源:解放军画报

下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