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声》杂志刊文分析两岸矛盾的焦点与解决之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9:29 中新社网站

  两岸如果发生冲突,带给两岸人民的将是深重的历史灾难,中外历史战争的惨剧应该引起我们的深思。每一个有正常思维能力的中国人应该觉悟,在中国人之间不应该有战争阴影的存在。我们有权和平地、幸福地、快乐地生活,这应该是我们中国人最基本的、最平凡的追求。

  两岸矛盾的焦点在于现今台湾执政当局的“态度”追求。台湾的“台独”势力虽然
承认历史的、文化的一个中国,但是在现实的政治上提出“一边一国”的主张。这种主张完全基于现实政治的便利和政客利益的算计而全然不顾国际法的事实和全球中国人的民族感情,于情于理于法不符,必将受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谴责。

  其实权衡台湾的政治经济环境,主张一个中国必定会给台湾带来难以估计的实际利益,否则台湾只不过是在国际政治舞台上被有野心大国利用的跑龙套的小角色,徒增别人的笑谈和笑料。台湾岛内有一些人以成为国家“大人物”手中随时可以丢弃的工具而沾沾自喜,让人窃以为悲。

  台湾从来不是国际政治上一个重要的力量。台湾的全部历史都证明,台湾只不过是亚洲大陆东部的一个重要的中继小岛而已。现今台湾“台独”思维的“教育部长”杜正胜用颠倒世界地图以凸显台湾地位的办法,只不过是笑话。台湾的地位应该从台湾经济成就中去找寻。

  与中国大陆寻求政治上的共识达成政治上的和解,是台湾的出路。此举也顺应了全球中国人求发展、求和平、求尊严的强烈愿望,是顺应历史潮流的明智之举。“台独”主张对台湾而言是灾难性的不智之举,和拥有十三亿人口和辽阔国土的大陆进行军备竞赛,不是台湾这么一个小岛的明智作为,它对台湾本身有百害而无一利。

  如果我们打开世界地图,我们会看到在太平洋两岸有两个国土同样辽阔的大陆国家——中国和美国。这两个国家的关系好坏关系到世界的和平与否。美国出于对自身利益的长远考虑,不可能与亚洲大陆的强国中国为敌。台湾有一些人企图以小博大拉美国下水的想法是不自量力。这种想法如果不是无知就是别有用心。作为身处中国大陆边沿的小岛台湾该如何自处,每一个生活在台湾的民众应该深思。

  中国大陆在国际政治经济上的重新崛起,为众多拥有才智的台湾同胞提供了独特的发展机遇。和祖国大陆共享在国际上的尊严与荣誉,将给台湾同胞带来不尽的福祉。

  我们不要被险恶无耻的“台独”政客利用,每一个中国人在心中要有自己的主张。

  来源:摘自《台声》杂志9月号(内容有删节) 总第238期 原题《两岸的冲突与解决之道》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