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空中警察在2004反劫机综合演习上正式亮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08:16 新京报
我国空中警察在2004反劫机综合演习上正式亮相

10月20日,全副武装的反劫机队员在被“劫持”飞机前列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 (南方都市报记者邓恒)由国家处置劫机事件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处置劫机事件领导小组,共同组织的2004年度国家反劫机综合演习20日上午在乌鲁木齐举行。演习中,我国空中警察正式亮相。

  据介绍,此次反劫机综合演习分反劫机行动和失事飞机应急救援两个科目,调用了武装直升机、消防车、装甲运兵车等装备,并集结了民航、公安等部门的600多人参与。其中61名身着迷彩服的空警方队在乌鲁木齐的停机坪上,进行了短暂的表演。

  首次亮相的61名空警,都是来自国航西南航、南航广州基地、南航汕头公司、南航北亚公司、南航新疆分公司以及厦航和川航,还有新疆地面公安部门选调出来的精英。

  据悉,除熟悉手枪射击、擒拿格斗、一招制敌等“武”外,空警还要求能“文”。在飞机高压密闭舱这种独特的出警环境中,面对亡命之徒的威胁,如何避免机毁人亡的惨剧发生是其首要任务。所以,空警必须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良好的沟通技能和出色的谈判技巧。

  在此之前,虽有消息声称空警已陆续上岗,但据记者了解,由于各航空公司的空中安全员转制空警工作还未全部完成,因此,目前少数几家航空公司上岗的空警也是以空中安全员身份出现,而三大航空公司也未曾正式宣布。据国家民航总局透露,国家首批2000名空警队伍将于明年全部组建完成,届时将以空警身份正式上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