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 正文

法国巡逻兵今将在港献技能否顺利要看天气(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0:17 中新社网站
法国巡逻兵今将在港献技能否顺利要看天气(图)

法国飞行表演战机划过维港。路透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香港商报报道,法国特技飞行队“法国巡逻兵”今日下午将在香港进行史无前例的“空中韵律操”。但昨日彩排时因烟霞影响未能完成整个花式动作,香港天文台预测今日能见度将在4至8公里之间,表演能否顺利完成要视乎天公是否造美。

  昨烟霞大彩排减花式

  虽然法国花式飞行表演队机师,每位都有丰富飞行经验,但昨日仍趁着表演日前夕,实地进行整套花式彩排。

  机队昨午2时在机场25号左跑道起飞,经过大屿山转入青衣后右转,顺时针方向在维港绕了3个圈,测试不同花式的效果,但由于受到半空的污染物影响,机队在南区的一段表演,未能全部完成。

  香港天文台预测,今日吹和缓北风会,在风势较弱的情况下,部分地方会有烟霞,能见度在4至8公里之间,而昨午的能见度就徘徊在8公里左右。

  二时由机场飞南区表演

  由8架飞机组成的法国飞行表演队,今天下午2时将首先喷着红、白、蓝烟飞越维多利亚港,然后绕过港岛东部,约2时15分飞抵南朗山东南对开海面作出约35分钟的花式飞行表演,所以南区多个地点都会是优良的观赏地点。

  当中海洋公园将会是观赏点的第一位,公园缆车站早被法国文化中心看中,用作贵宾及记者席,在园内太平洋海岸、海洋馆一带向东的位置,亦是市民居高临下的绝佳观赏点,而且下午1时后入场更有特惠票价,成人每位120元、小童60元。

  巴士加开三线方便欣赏

  而南区的4个海滩,包括深水湾、浅水湾、中湾、舂坎湾都是不错的地点,香港运输署估计届时会有2万人挤到海滩一带,在人潮过多时警方会在场外禁止游人进入,而表演过后,估计疏散人群须3小时。另外市民亦可选择海上游观赏表演。

  表演期间,巴士公司会临时加开3条巴士线,来往市区至各海滩,包括来往金钟至浅水湾61X及来往金钟至深水湾的62X,车费8元;另73X由中午12时开始来往香港仔至深水湾,车费6元。三条巴士线于下午2时半回程,直至人潮散去。其他巴士路线会继续服务,视乎乘客需求而加班。除亲往现场观赏,香港多家电视台也均会直播。

  相关专题: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