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防部采购标枪导弹装备陆军装甲部队(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08: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英国防部采购标枪导弹装备陆军装甲部队(组图)

肩发式“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部采购标枪导弹装备陆军装甲部队(组图)

肩发式“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


英国陆军“米兰”反坦克导弹


英国陆军“旋转火”反坦克导弹

  英国国防部10月15日宣布,英国防部与美国雷声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1.8亿美元的合同,采购肩发式“标枪”反坦克导弹,装备英国陆军装甲步兵与侦察部队,以满足英陆军装甲地面部队的需求。这是继2003年之后,英国签署的又一个“标枪”采购合同。

  英国国防采购大臣巴赫称,“标枪”在对伊战争中已经表现出其不可替代的能力,
因此,英国决定再采购一批“标枪”导弹,装备陆军其它的步兵和侦察部队,以替代原来的“米兰”和“旋转火”反坦克导弹。早在2003年,英国国防部签署了一份合同,采购“标枪”导弹装备英国陆军的轻型快反部队和机械化部队,即:16个空中突击旅(ASB)、3个空击兵旅、以及机械化步兵部队。

  按照计划,英国陆军的16个空中突击旅和3个突击兵旅将于2005年装备“标枪”导弹,而机械化步兵、装甲步兵、以及侦察部队则将于2007年装备该型导弹。目前,美国的这两家公司正在为英国陆军生产这批导弹。

  肩发式“标枪”反坦克导弹由美国雷声公司和洛·马公司联合研制,是世界上最为先进的中程反坦克导弹,其射程可达2500多米,具有重量轻、精确度高、发射模式多等特点:由于重量轻,属于便携式导弹,两个人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可以将携带着的“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搭建起来,并锁定目标,对目标实施打击;“标枪”加装有精确度很高的电子导航系统,一旦发射出去,导弹的红外图像寻的系统就会对导弹进行制导,使其瞄准目标;另外,它还采用多种发射模式,从而可以从不同角度打击目标--其中包括“顶部打击”模式,即,“标枪”导弹可攀升至目标上空100多米,然后,再对目标的顶部实施打击,从而对目标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标枪”导弹因其无与伦比的能力而受到世界各国的青睐,除英国外,目前装备有该导弹的国家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另外有多个国家也已经签署了采购合同。另外,世界上还有许多国家正在对其性能进行评估,以便利用它装备地面与海上平台,对部队的坦克、装甲车、以及其它武器平台进行更加有效的保护。(编译/寒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