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向美陆军交付新式二合一武器瞄准具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16:5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美国《今日防务》2004年10月13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12日宣布该公司已向美陆军交付第一套新式二合一武器瞄准具。

  据该项目主任汤姆·郝沃斯透露,由诺·格光电系统分部研制的复用多频谱武器瞄准具(FMWS)将热成像及图像增强系统集成到一套瞄准具中。新瞄准具在性能方面有巨大优势。

  诺·格公司的瞄准具能够提供热成像及图像增强两种能力。图像增强是常规夜视系统之后出现的技术。热成像技术基于热探测机理进行工作,而图像增强技术则通过将环境光放大数千倍来进行成像。这两种技术都各有缺陷。图像增强系统在烟雾环境中不能有效工作,而热成像系统则不受影响。但在穿透窗玻璃成像时,热成像系统的分辨率则不如图像增强设备。

  现在作战人员可以通过单一瞄准具使用两种技术,新式瞄准具的重量与一个热成像瞄准具的重量相当。如果新式瞄准具得到部署,将提高作战人员的态势感知能力。此外,郝沃斯预计作战任务的完成时间将减少,军方将由此节省开支,而不再需要单独购买两种瞄准具。

  研制合同要求诺·格公司生产5套瞄准具部件供现场试验之用。诺·格公司在声明中称,陆军现场试验将获得来自步兵,以及代表美海军陆战队和特种作战司令部参与试验人员的反馈意见。最初的FMWS试验7月中旬在海军陆战队举行的行业日会议期间首次进行,并分别在9月份的现代海军展览会和陆军步兵会议期间进行了演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