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音公司获X-45C联合无人战斗机研发合同(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10:55 千龙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波音公司获X-45C联合无人战斗机研发合同(组图)

X-45A无人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波音公司获X-45C联合无人战斗机研发合同(组图)

美海、空军X-45C型无人战斗机


X-47“飞马”隐形无人机

  千龙网讯:据美国《国防信息中心》10月14日报道,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近日与波音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7.67亿美元、为期5年的合同,由波音公司继续开展X-45C“联合无人战斗系统(J-UCAS)”展示项目。

  根据签署的J-UCAS X-45C“能力展示项目(CDP)”合同,波音将建造并展示3架X-45C全尺寸无人战斗机、2套任务控制设备、并整合一套通用操作系统技术。

  J-UCAS X-45是美空军、海军、DARPA、以及波音共同开展的一个项目,旨在展示无人战斗机系统对于美空军与海军的技术可行性、军事效用和作战价值。

  据波音整合防务系统公司总裁吉姆·阿尔伯格称,这份合同的签署表明波音公司X-45A无人战斗机的研制是成功的,波音能够研制出具有革新意义的系统,从而快速进入敌方作战空域,打击敌方敏感与高价值目标。

   波音公司于1998年开始无人战斗机项目的研发。此后,作为J-UCAS先进技术展示项目的一部分,美空军与DARPA选择由波音建造2架X-45A无人战斗机和一个地面任务控制站。为争取J-UCAS项目,波音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美国宇航局(NASA)的德莱登飞行研究中心对X-45A进行了多达35次的飞行测试,其中包括在2004年4月对X-45A进行的武器精确投掷飞行测试和8月进行的单人控制多架无人机的飞行测试。

  按照计划,第一架X-45C将于2007年早些时候进行第一次飞行,并将于同年进行实始作战评估,评估的内容包括:X-45C压制敌人防空火力、情报、监视与侦察、以及对目标的任务打击能力。

   波音即将建造的X-45C无人战斗机长39英尺(11.9米),翼展49英尺(15米),在40,000英尺(12192米)高空的巡航速度为0.8马赫,可以携载4500磅(2041公斤)的有效荷载,飞行作战半径为1200多海里(2222公里)。它将具有很强的生存能力,装备有先进的传感器和功率强大的通讯系统,具有高级的目标搜索、探测与打击能力。在CDP阶段,X-45C无人战斗机系统将展示其与X-47B和其它有人机系统的协作能力。

  波音J-UCAS X-45项目副总裁达里尔·戴维斯称,X-45无人战斗机系统将具有自动搜索、确认、并利用精确武器打击威胁目标的能力,可以作为网络中心战的一个节点为提高指挥官的态势感知能力,从而提高全球打击部队的作战效用。(凌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