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国公安大练兵防暴警7套队形处置骚乱(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10:54 北京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全国公安大练兵防暴警7套队形处置骚乱(附图)

防暴警察全身盔甲包括盾牌重量达13公斤 摄影/记者王晓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在昨天(15日)举行的全国公安大练兵汇报演练活动中,北京市公安局承担了军乐团、交警徒步方队、防暴车方队、防暴运兵车方队、排爆车方队、处置骚乱战术、围歼案犯营救人质战术等7个演练科目的汇演任务。

  防暴车方队亮相

  在现场,记者看到16辆防暴车,每排四辆分为四排组成方队,分别由索纳塔警车和拖着防暴罐或防暴球的伊维柯警车组成。16辆防暴车的队形大有讲究,按照国际惯例,可分别完成快速、应急、专业和攻坚处置。警方负责人表示,北京排暴能力在全国都是一流的,其特点即强调专业与基层、攻坚与应急相结合,以随时应对可能突发的任何情况。

  七套队形处置骚乱

  在处置骚乱科目演练中,防暴警察全身盔甲包括盾牌重量达13公斤,他们根据不同场景,先后演练了一字队形、前弧形、H形、正三角形、M形、楔形、圆形等七套队形,警察在前,警车在后,同进同退,表演了警力集结、进攻、穿插、分割、包围直到退出现场等内容。

  新警车造价百万

  高技术装备的警车登台亮相,以功能齐备、技术先进的水炮车为例,既能发射水炮,又能发射水枪,内装9吨水和一吨泡沫,可分为仰射、平射和俯射三个角度,水流分为直射和扇面。水炮车底部和四周具有防弹、灭火和自保等多重功能。

  警用防暴车价值人民币100多万元,是迄今为止世界上马力最大的中型防弹车,用于处置突发事件时的防护和突击。暴运兵车,可同时运载50名全副武装的警察。车顶配置强光搜索灯2个,车体两侧共设有13个防暴枪射击孔。

  摄影/本报实习记者田雨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