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新型战术导弹声称能突破任何反导系统(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10:53 环球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俄新型战术导弹声称能突破任何反导系统(附图)

“伊斯坎杰尔”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列克谢·莫斯科夫斯基大将日前表示,俄罗斯已开始批量生产“伊斯坎杰尔”战术导弹,并将在2005年先装备俄罗斯陆军的一个导弹旅。俄陆军期待已久的“小白杨”终于可以服役了。

  “伊斯坎杰尔”导弹系统是俄罗斯最先进的战术导弹系统,也是世界第四代战术导弹中的佼佼者。该导弹系统由导弹、发射车、装填运输车、指挥车、情报信息处理车、技术
勤务保障车以及成套训练设备组成。这种导弹的出口型最小射程35公里,最大射程280公里,俄军自己装备的射程超过400公里。

  “伊斯坎杰尔”导弹的特点之一是精度高。它采用“惯性+图像匹配制导系统”,提高了命中精度,而且它能有效地对付电磁干扰,并可在烟雾环境下或没有月光的夜晚打击目标。在今年7、8两月的试射中,这种导弹的命中精度都在十几米内。

  “伊斯坎杰尔”的另一个特点是战斗准备时间短。该导弹系统的发射间隔时间仅为1分钟,末段速度大于1800米/秒。这么快的速度使它很难被敌方发现,提高了战场生存能力。它的突防能力还表现在它的雷达反射截面很小,在弹道末段采用了“智能弹道控制算法”,并装有战术诱饵,使敌方预警防御系统难以发现导弹飞行轨迹,大大降低了拦截概率。据研制这种导弹的俄罗斯“机械制造设计局”介绍,“伊斯坎杰尔”能够突破包括“爱国者”、“箭”式反导系统在内的任何反导系统,突防能力可与著名的“白扬”洲际导弹相媲美,因此,俄罗斯人亲切称其为“小白杨”。

  “伊斯坎杰尔”导弹可携带常规弹头或核弹头,目前它装备有3种常规弹头,即子母集束弹(由54枚小炸弹组成)、钻地弹和破片杀伤弹,可打击敌方火力系统、防空系统、反导系统、机场和指挥所等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