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A160蜂鸟无人直升机恢复飞行试验(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20:2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波音公司A160蜂鸟无人直升机恢复飞行试验(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4年10月11日刊报道]  波音公司已恢复A160"蜂鸟"无人直升机的飞行试验,自从去年10月一架"蜂鸟"技术验证机试飞时发生坠地事故后,直到近期才恢复试验,不过试验旋翼速度范围比以前扩展许多。波音公司负责该项目的官员称,坠地事故原因是因机械设计出现问题而致,与旋翼速度范围无关。

   A-160"蜂鸟"是由Frontier系统公司研制的一种垂直起降无人驾驶直升机验证机,
其目的是研制一种长航时直升机,能在携载136千克重量情况下持续飞行24小时以上,而目前的直升机一般最多持续飞行8小时。因此如果这些目标能得以实现,表明这种新型直升机将远远超过现代直升机的飞行记录。但目前研制的A160技术验证机是无法满足这些指标,但将用于验证能实现这些目标的关键技术。

  波音公司于今年初收购了Frontier系统公司,因而,波音公司的"鬼怪工程队"接手继续研制和试验"蜂鸟"无人机。Frontier系统公司共制造了三架"蜂鸟",编号分别为A001、A002和A003,发生事故的是A003无人机。其中,A001采用3桨叶旋翼系统,为提高载荷能力,后设计的A002和A003采用4桨叶旋翼系统,4桨叶型设计比3桨叶型提高升力30%。波音公司接手后对4桨叶型A002无人机进行了修改,恢复飞行试验的就是A002"蜂鸟"。

  目前,最关键的技术之一是如何使旋翼转速在50%~100%之间变化,试验发现直升机旋翼以50%的最大转速运行时旋翼叶片的升阻比最大,而且噪声也相对减弱。但来回转换旋翼速度容易造成旋翼叶片发生致命事故。波音公司研究人员相信采用轻重量、高强度的石墨复合材料制造旋翼叶片可以解决这一难题。(张晋平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