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环球》:巴基斯坦网民眼中的中国人质事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5:00 新华社《环球》杂志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环球》:巴基斯坦网民眼中的中国人质事件

记者采访的论坛页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巴基斯坦网民眼中的中国人质事件

五名被击毙的绑架分子

  巴基斯坦“中国人质事件”结束后,《环球》杂志特约记者进入巴一家有影响力的在线新闻站时事论坛,以便在第一时间了解巴网友是如何评价这一悲剧性事件的。大量的回贴表明,绝大多数巴网友对此深感痛惜,确信巴中友谊将一如既往、牢不可破。

  这家在线新闻站点名叫巴基斯坦论坛(PakTribune),在网站的介绍中这样写道,“PakTribune是巴基斯坦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免费提供完整、没有任何偏见的独立新闻的在线
新闻机构。一支超过300名记者、摄影师和编辑以及IT技术人员组成的队伍为PakTribune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新闻。我们的总部设在伊斯兰堡,在巴基斯坦主要城市和地区都设有分支机构。我们随时保持新闻的时时更新和时效性。我们主要面向巴基斯坦人,在去年巴基斯坦大选中,网站点击率飑升,受到了广泛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4日22点50分,巴基斯坦当地时间19点50分,《环球》杂志特约记者首先在论坛发了一个帖子,表明自己的身份和意图,只是不清楚能否得到回复。但是,不到5分钟,就有人回帖了,是一位论坛的资深网友,他先帖上了关于这次人质事件的一些最新消息,随后,他对人质事件中一名中国人质不幸遇难表示哀悼。接着,很多巴网友阅读和浏览记者的贴子,使得很长一段时间记者的贴子保持在论坛最顶部。

  以下就是论坛的回帖:(注:以下帖子发表的时间都是巴基斯坦当地时间)。

  首帖:中国人质被劫持,我是一名中国记者,我希望了解巴基斯坦人对事件的感受。

  Wangdream(记者在论坛的注册名)Oct 14 2004, 07:50 PM

  我是一名来自中国的记者,现在中国媒体都在关注中国工程师被劫持的事件。我很想了解巴基斯坦人如何看待这次事件。阿普杜拉-马哈苏德是什么人?你们认为他是基地组织的成员吗?

  AryanOct 14 2004, 07:55 PM

  这里有一些关于这次人质事件的新闻:“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消息:巴基斯坦特种部队……”(略)。

  一名人质遇难,我感到非常悲痛,但是另一名成功获救。另外5名恐怖分子也被打死了。

  wangdream Posted: Oct 14 2004, 08:05 PM

  很感谢aryan网友提供的新闻信息,我看到了关于这次事件的很多报道,但是仍然感到非常困惑。首先我对这次人质劫持事件发生的地区瓦纳不了解,到底当地的部落如何看待巴基斯坦政府打击恐怖分子的行动呢?其次,我也看到有些新闻中声称有些人把阿普杜拉-马哈苏德看作是“反美英雄”?

  psy_babaPosted: Oct 14 2004, 08:11 PM

  奥萨玛·本·拉丹在一些人眼里是“哈里发”,因此5年前,“穆罕默德军”的领导人阿兹哈尔劫持了一架印度飞机。尽管巴基斯坦军方在美国人的帮助下试图根除该地区的恐怖势力,但是该地区仍然是基地组织招募成员最肥沃的土壤……(略)

  WangdreamPosted: Oct 14 2004, 08:28 PM

  psy_baba,你如何看待武装分子劫持人质作为手段要挟政府的行为呢?

  psy_babaPosted: Oct 14 2004, 08:32 PM

  我认为他们是为了一项垂死的事业奋战的势力弱小的战士。如果不是这样,你还能如何解释他们那种绝望呢?只有那些卑鄙野蛮的人才会去玩人质劫持的游戏,而且还把劫持者被斩首的录像放在了网上。这种事情在21世纪的今天仍然还会发生真是一个耻辱……(略)

  qaisar123Posted: Oct 14 2004, 08:42 PM

  一名中国人质不幸遇难,我感到非常悲痛。你几乎很难阻止这些自杀袭击者的举动。无论如何,我认为由于目前巴基斯坦存在着反巴基斯坦的武装分子,他们不希望看到中巴之间的友好关系,因此巴基斯坦政府今后应该认真采取措施保障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的安全。

  wangdreamPosted: Oct 14 2004, 08:47 PM

  这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一家网站刊登的有关中国人质被劫持事件的专题。(http://news.sina.com.cn/z/kipinpaki/index.shtml)

  另外中国的中央电视台也制作了相关的节目。那么,你们认为这次事件是否会影响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

  qaisar123posted: Oct 14 2004, 08:50 PM

  这次时间不会影响中巴之间的关系,因为这次人质劫持事件是巴基斯坦人民所不希望看到的,而恐怖分子没有国籍。

  wangdreamPosted: Oct 14 2004, 09:06 PM

  qaisar123,非常感谢你的答复,你知道我可以到哪里找到关于瓦纳地区以及当地部族的资料吗?为什么部族领袖在当地有如此大的影响力?

  Miroslav KhanwallaPosted: Oct 14 2004, 10:22 PM

  如今在瓦纳地区发生的一切都非常遭。Wangdream,瓦纳是瓦齐里斯坦的一部分,也是巴基斯坦的半自治区,即FATA(部落联盟)。换句话说,由于该地区被一些强硬的部族所控制,因此这里也就成为了“最好不要去”的地方。巴基斯坦政府正在试图通过改善该地区的供电以及教育和医疗卫生状况来加强对这里的控制。这也正是中国工程师到该地区帮助建造水坝的原因。

  另外Psy_baba,尽管我不想和你争论什么,但是我认为你的言论是错误的。大多数巴基斯坦人并没有把本·拉丹看作是英雄来崇拜。我本人就不崇拜本·拉丹。我认为他手里钱太多了,应该对他征税,从而把他的钱造福于沙特百姓。我们巴基斯坦人希望其他人都能过上好日子。

  很多在巴基斯坦的恐怖分子都是阿拉伯人和乌兹别克斯坦人。但是无论如何,我认为在瓦纳发生的人质劫持事件非常恶劣。一名中国人质获救我感到很欣慰,但是对于另一名遇难者,我们表示沉痛哀悼,我和大部分巴基斯坦人的心此刻都与遇难者的家属在一起。我确实希望这不会影响到巴基斯坦与中国的关系。

  Propaganda_MachinePosted: Oct 14 2004, 10:29 PM

  是的,这些恐怖分子的举动应该受到谴责。他们担心失去自己安全的庇护所,这里直到现在还与世界其他地方没有什么联系,但是至少现在这些地区也有了一些发展。巴基斯坦的准军事部队已经控制了该地区的大部分区域,把这些恐怖分子永远地赶出了巴基斯坦宝贵的土地。一名中国工程师成功获救,表明了巴基斯坦军队有能力打击这些恐怖分子。同时我对另一名中国工程师不幸遇难表示沉痛哀悼。但不要忘了那5个恐怖分子也全部被巴基斯坦军队击毙,因此我认为今后恐怖分子恐怕不敢再采取类似的行动了。

  AdnanPosted: Oct 14 2004, 11:47 PM

  Wangdream,这个论坛是开放的,你在这里也许会发现各种各样的人,有朋友也有敌人。作为一名巴基斯坦人,我想我能够告诉你大多数巴基斯坦人的感受,我们对于发生的这一切感到极其悲痛。我们把中国和中国人民看作是我们最值得信赖的朋友。有些人想以最险恶的方式伤害巴基斯坦,这些劫持者就是其中之一。不论别人说什么,请相信我,中国人民和中国在我们巴基斯坦人心中有着非常特殊的位置,我们都非常珍视与中国的友谊。我向不幸遇难的中国朋友和他的家人致以最沉痛的哀悼。

  evil_angelPosted: Oct 15 2004, 03:53 AM

  Wangdream,非常高兴能够认识你,对于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不幸遇难我感到非常悲痛。中国是巴基斯坦唯一值得信赖的朋友,中巴友谊将永垂不朽。另外我想和你谈谈瓦齐里斯坦这个地区,这里没有任何大的城市,只有大大小小的部落。这里的部落系统已经存在的几个世纪之久了,比如你可以看看阿富汗。这个地区一直以来就受到了阿富汗很大的影响,这里与阿富汗的分界线还是英国殖民者当时划的。这片区域与阿富汗交界,有很多山区。在那里,你根本不可能乘坐任何交通工具。如果你想更多的了解这里的信息,我可以给你一些信息(信息略)。

  为什么美国人要如此轻易地把马哈苏德放掉?从我的观点看,他现在在为美国人工作。因为美国人不想让中国人继续呆在巴基斯坦。因为美国人希望在巴基斯坦承建的很多项目现在都是给了中国人。 《环球》杂志特约记者/晋燕

  新华社主办《环球》杂志供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