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军方称朝两鲨鱼级潜艇曾于十日向韩水域渗透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1:11 中新社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韩军方称朝两鲨鱼级潜艇曾于十日向韩水域渗透

1996年9月出现在韩国江陵海域的朝鲜“鲨鱼”级中型潜艇(排水量约为300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朝鲜两艘“鲨鱼”级潜艇于本月10日曾越过北南海上军事分界线向韩国领海进行渗透,韩海军接到情报后立即展开了大规模的搜索行动,并投放了反潜炸弹。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防部发言人南大连表示,依据美韩双方掌握的情报显示,被推定为朝鲜“鲨鱼”级中型潜艇的两不明目标中的一艘于韩国时间10日凌晨2时30分越过海上分界线(NLL)进入了韩方作战海域并沿公海海域向韩国最北端的某港口接近,另外一艘在
海上分界线北侧附近待命。

  当日早5时许,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在接到美军的通报后对朝鲜潜艇的行进路线进行了跟踪,同时命令担负该海域防务的第一舰队司令部紧急派遣舰船及飞机赶赴事发海域,正在附近海域进行巡逻的韩海军新型驱逐舰也加入了搜索潜艇的行列。舰艇开启了反潜声纳,反潜飞机投放了声纳浮标,但并没有发现任何潜艇的行踪。由于该海域靠近海上分界线,不便于直接展开作战行动,最后韩军舰艇在距领海1~2KM的地方投下了反潜炸弹以警示朝鲜潜艇。

  南大连强调称,韩国海军搜索朝鲜潜艇的作战任务远未结束,韩军的搜索任务一直会持续到确认朝鲜潜艇或舰艇完全离开韩军作战海域为止。

  韩军透露称,从首次捕捉朝鲜潜艇活动开始,美军情报机构就向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情报机关实时地通报了朝鲜潜艇的活动轨迹及航行坐标。美军情报机构也强调称,美军近期在向日本海派遣“宙斯盾”级驱逐舰监视朝鲜导弹发射的同时也增强了对朝鲜潜艇活动情报的搜集工作。

  据称,朝鲜海军共有7个潜艇基地,其中4个在东部海域,它们是江原道的松田港、元山港,咸镜南道的退潮港及次湖港。其中约有110艘各型潜艇部署在东部海域的这4个基地。(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