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玻利维亚民众要求政府审判前总统桑切斯(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0:12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玻利维亚民众要求政府审判前总统桑切斯(附图)

玻利维亚前总统桑切斯(左)与现任总统梅萨在一起(col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玻利维亚民众要求政府审判前总统桑切斯(附图)

2003年10月17日,玻利维亚总统桑切斯向议会提交了辞呈。这是桑切斯(右)和副总统梅萨于2003年8月6日的资料照片。

  新华网利马10月13日电(记者 王露)拉巴斯消息 玻利维亚人权组织和2003年10月社会骚乱受害者家属13日向玻国会递交一份20万人签名书,要求现政府引渡正在美国流亡的前总统贡萨洛·桑切斯并对他进行法律审判。

  与此同时,数千名由古柯农、大学生和工人等组成的游行队伍从各地向玻政府所在地拉巴斯进发,他们打算于18日在那里举行和平示威活动,向现政府施压并提出审判桑切斯
的要求。示威者指控桑切斯犯有屠杀平民、对国家进行经济犯罪和侵犯人权等罪行。

  玻利维亚国会当天下午就是否授权最高法院对桑切斯进行审判展开讨论,但讨论最后无果而终。据报道,审判前总统的决议需要国会议员三分之二的票数才能获得通过。

  玻利维亚前总统桑切斯是2003年10月17日被迫辞职并流亡美国的。2003年9月底至10月中旬,玻利维亚持续发生大规模群众示威活动,抗议桑切斯政府准备通过智利向北美洲出口天然气的计划,示威活动最后引发严重暴力冲突,桑切斯为平息骚乱出动军警镇压,造成80多人死亡,数百人受伤。这一流血事件最后导致桑切斯总统下台。(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