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政府最后通牒:费卢杰必须交出外国武装分子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0:10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伊政府最后通牒:费卢杰必须交出外国武装分子

图片:费卢杰在美军空袭下几乎变成了废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10月14日讯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13日向逊尼派反美武装聚集的费卢杰发出“最后通牒”,明确要求当地居民交出包括约旦人扎卡维在内的“外国恐怖分子”,否则将面临美伊联军的猛烈打击。此前,自称是扎卡维手下的武装派别宣称,已将两名在9月28日被其俘获的伊拉克情报人员“斩首”。由于各方普遍相信,扎卡维就躲藏在费卢杰附近,因此何时夺回对当地的控制权成为伊拉克临时政府所面临的重要考验。《华盛顿邮报》宣称,现在费卢杰城中的反美武装已经出现了“某种分裂迹象”,部分伊拉克人可能会响应政府号
召,同隐藏在当地的“阿拉伯圣战斗士”划清界限。另外,在过去24小时中,已经有六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境内多个地区被埋设在路边的简易炸弹炸死,当地局面不容白宫乐观。

  代表费卢杰同政府谈判的人士宣称,双方依然在如何移交外国反美武装人员的问题上存在分歧,因为那些人都是当地人眼中英勇的“圣战斗士”。他强调,现在费卢杰境内只有少量其他阿拉伯的战士,只要能同临时政府达成协议,这些人将“自动离开”。针对这种说法,阿拉维表示,如果对方拒绝政府提出的要求,那么“我们将被迫在费卢杰展开强大攻势”,决不会善罢甘休。他同时警告说,今后一段时间,伊拉克境内可能要发生更多的爆炸和袭击活动,但那将成为“恐怖份子在灭亡前最后的疯狂”。为了确保明年伊拉克全国大选的顺利进行,美军配合伊临时政府采取软硬两手措施,逐步向被反美武装占据的逊尼派聚集区推进。在双方进行谈判的时候,美军对费卢杰城内的重点目标进行了多次精确打击。

  费卢杰谈判代表宣称,不希望自己在同政府达成和平协议后遭到伊拉克国民警卫队的“秋后算账”。他还透露,伊临时政府同意,未来负责费卢杰防务的部队中应包括相当数量本地人。同时,这位谈判代表强调,费卢杰人遭受的生命和财产损失将获得政府赔偿。不过,美军和伊临时政府并没就上述说法发表任何评论。目前,有关方面并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伊拉克人在参加了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费卢杰居民宣称,在当地活动的外国人不超过25人,这个数字让美国方面表示“不敢苟同”。有消息说,许多费卢杰居民因此害怕战火而逃亡他乡,这些人的住房随之成为留给反美武装与对手周旋较量的“简易堡垒”。由于伊斯兰教斋月即将开始,有些相信在斋月“牺牲”就能上天堂的极端分子可能要加紧袭击活动。

  《华盛顿邮报》记者在采访了部分费卢杰居民、反美力量领导人以及美军和伊拉克官员后认为,当地人对外国反美武装分子的支持度正在降低。据说,现在伊拉克本地武装有意通过谈判来解决与政府对峙的局面,以避免遭到美军的毁灭性军事打击。不过,由于扎卡维和其他外国武装分子则扬言要杀死任何与美军合作的人,双方之间的关系开始渐渐冷淡下来。有目击者说,至少有5名来自外国的武装分子被当地人打死。有些费卢杰人甚至表示,如果那些阿拉伯反美力量不主动离开,将被当地人使用武力赶走。一些由当地人组成的反美武装扬言,扎卡维是个神经病,并且严重破坏了反抗美军占领运动的形象。有些并没有参加反美行动的费卢杰居民也对美国记者说,“我们上了扎卡维之流的当”,这些人的做法实在太极端了。

  费卢杰人表示,当地那些“真正的反美运动”只打击美军目标,绝对不会象扎卡维手下那样既奉行极端宗教思想(梦想建立一个类似塔利班那样的宗教政权),又制造大量针对伊拉克人的爆炸事件。有消息说,在面临强大内外压力的情况下,部分来自外国的阿拉伯武装分子已经开始暂时从费卢杰撤离。今后几天,伊拉克临时政府可能要公布一些有关外国极端分子的“恐怖罪证”,以便为其收回费卢杰控制权进行舆论准备。(高轶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