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维和女警以一敌二 联合国秘书长带头鼓掌(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08:34 新京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维和女警以一敌二联合国秘书长带头鼓掌(图)

看完表演后,安南与92名年轻人合影留念。本报记者宋蕾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记者王姝宋蕾)12日上午,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来到位于廊坊的中国维和民事警察培训中心,现场观摩了队员们警棍盾牌操、手语、制暴术、散打四项技能表演。表演结束后,安南与92名年轻人合影留念,表示“来到这里,我非常高兴”。

  女警“以一敌二”安南为之鼓掌

  在表演中,一名女警受到两名男警攻击,一名男警迅疾出拳打向女警肩部,与此同时,另一名男警出脚向女警双腿扫去。女警一个腾跃,躲开下盘的攻击,顺势抓住打向肩部的拳头,将男警掀翻在地;紧接着扑向另一名男警,仅三四个回合,就将其按倒……看到女警出色的功夫,坐在观摩席正中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率先鼓掌。

  四项技能表演后安南与队员合影

  警棍盾牌操、手语、制暴术、散打,队员们共进行了四场表演。表演结束后,安南与92名年轻人合影,他说自己也曾是维和警察中的一员,在联合国参加维和工作。“来到这里,我非常高兴。谢谢你们让我亲眼看到中国一贯对和平与联合国作出的承诺的具体表现。”

  95名防暴队员17日赴海地

  125名维和警察防暴队员来自四个直辖市及公安边防部队,首批30人已抵海地

  本报讯 (记者王姝宋蕾)记者前日了解到,中国首支维和警察防暴队第二批95名队员将于17日开赴海地。

  据了解,中国首支维和警察防暴队组建于今年6月,中国维和民事警察培训中心举办了首期维和警察防暴队培训班,125名维和警察是公安部从四个直辖市公安防暴总队及公安边防部队中选出的,执行任务前经过了为期3个月的严格训练和联合国的考核评估。培训内容按照联合国维和培训大纲的要求,涉及射击、汽车驾驶、国际法、人道主义救援、英语等20多门课程,并根据海地的特殊情况,进行了处置群体性突发事件、枪击案件等专项训练。

  今年5月,应联合国要求,中国决定向海地派出一支由125人组成的维和警察防暴队,这是中国首支赴国外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防暴警察部队。8月23日,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已通过了联合国的甄选和评估。第一批30名队员已于9月18日派往海地,其余95人将于10月17日奔赴海地,与先遣队会合。

  ·维和警察

  联合国维和警察是应联合国秘书长的请求,由各成员国派出的为联合国工作的警官。在维和任务区,维和警察受联合国维和警察总监的领导,以监督和帮助当地警察执法、协助招募和培训当地警察、帮助维护社会治安、协助重建当地司法体系为主要职责。

  中国维和警察的选拔条件为: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从事公安工作三年以上,具有较强的公安业务技能;经过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心理素质良好;英语四级以上;具有熟练的驾驶经验,两年以上驾龄。

  与维和民事警察不同的是,维和防暴警察主要负责在任务区防暴平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