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兵源紧缺导致美军部队新兵素质良莠不齐(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9:54 中国国防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兵源紧缺导致美军部队新兵素质良莠不齐(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兵源危机已经成为五角大楼面临的首要问题。美国外交关系理事会披露的数据显示,按照常规,美军总兵力应该只有约1/3投入实战,可是目前,美国陆军的10个现役师中,有5个师正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作战,另有4个师刚刚撤出来休整。五角大楼至少还需要增加4万人,才能满足下一次轮换。

  头号难题:缺乏士兵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原本作为美国“战略后备队”的美国国民警卫队因为伊拉克战争,已经有90%以上的特种兵和宪兵以及3/4的工程、作战、运输单位人员被征召动员。大批警卫队队员在伊拉克服役一年后本该退役回美,却被迫延期服役,滞留在伊拉克。

  在巴格达附近的高速公路上,美国第1装甲师的巡逻部队再次遭到伏击,受伤的士兵和前来增援的同伴们都在大声喊叫。他们的怨气积压得太久了。按原先规定,该师在伊拉克为期一年的驻防早在4月份就已经到期,但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命令它延长驻防———在危险战场服役满一年便可以回国,是美军的传统,即便在越战期间也从来没有改变。但在今天的“反恐”战争中,这项传统却屡次被打破。

  美国媒体公开宣布:“我们今天面临一个真正的短缺———缺乏士兵。”

  新兵质量鱼目混珠

  由于兵源缺乏,五角大楼被迫一再降低对新兵质量的要求。五角大楼顾问费莱尔经过10年的调查,就美军新兵质量问题撰写过6份调查报告,严厉批评五角大楼招募的新兵良莠不齐,有不少还是有犯罪前科的“人物”,但五角大楼对此充耳不闻,甚至对那些已经穿上军装却到处干坏事的人也包庇纵容,致使美军纪律涣散、丑闻迭出。

  费莱尔在五角大楼工作了28年,曾当过助理国防部部长办公室征兵标准参谋主任。他长期关注美军的新兵质量问题,并每年撰写报告,向五角大楼汇报。他在一份报告中曾指出,大约1/3的新兵有各种各样的不良记录,但美军当局仍允许他们入伍,尔后为他们晋升军衔。

  当美军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和阿富汗虐囚丑闻曝光后,人们发现,许多虐囚的案犯都有犯罪前科,但仍然混进军队,并一路晋升。

  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囚主犯格拉纳下士曾在海军陆战队预备役部队待过。那时候他就曾因暴力行为,两次被告上法庭。但他于2001年重新入伍,来到了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戴维·帕萨罗是驻阿美军中的另一名虐囚案犯。他在国内当警察时,就曾因滥用暴力殴打平民而被开除,但美国陆军接收了他,还把他送进特种部队培养。

  费莱尔在报告中尖锐地指出,美军各军种拒绝在招募新兵时严格审查,因为那“将减少新兵报名的人数”。由此导致的结果是,罪犯变成了军人。

  动员老兵重上战场

  由于在兵力轮换方面一直人手吃紧,征召工作困难重重,美国政府再次把目光投向退役士兵,计划在明年继续招募退役军人,动员5600余名退伍军人重新穿上军装,赶赴阿富汗和伊拉克前线,开始为期一年的轮换任务。

  美国陆军负责招募工作的官员罗伯特·斯迈利说,陆军计划于明年中期开始从退役军人中再招募5600多人,与今年征召人数相当。斯迈利对媒体记者说:“基本上会实现一对一的轮换。”

  10月1日,美国新财政年度开始,美国陆军也开始加大征兵力度,确保为常规部队输送8万名新兵,并为陆军后备队征集2.2万人。

  为了缓解一些前线士兵缺乏军事技能的窘境,美国陆军只得寄希望于“个人第一类预备役”。这支预备役由11.1万名退役士兵组成。他们在工程、后勤、医疗和运输方面仍具有现代技能,通常在面临全国紧急情况时才会受到征召。美军方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曾动员了两万名退役士兵返回现役执行任务。

  批评人士指出,美军倚重“个人第一类预备役”,凸显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难以维持足够兵力。

  1/3老兵未报到

  就在美军觊觎明年的征召对象时,今年的征召工作并不令人满意。美国陆军负责人事政策的官员肖恩·伯恩准将说,在已经接到通知的退役士兵中,超过1/3的人没有按照要求报到。

  自8月31日以来,美国军方共向1765名退役士兵发出通知,让他们在9月28日前报到入伍。但有622人没有按时报到,其中247人根本就联系不上。在被要求前往征兵站报到的3889人中,有1374人要求延期或免除他们重新服役。

  在此局面下,美国陆军也降低了期望值。他们估计,最终能有4400人服役就算不错,其余人则会以健康和其他原因被淘汰掉。伯恩说:“其中大约1/3的人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被免除服役义务。我认为,4400人的目标很可能会实现。”

  伯恩表示,军方将继续努力与仍未报到的退役士兵取得联系,问清原因,现阶段还没有人被宣布为“擅离职守”。

  “我们已与一些人取得联系,并在考虑他们的个案,但目前没有人被认为‘擅离职守’。”伯恩说。

  伯恩同时呼吁:“我们的国家正在打仗。我们需要这些人前来服役。” (墨夫 惜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