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阿大选风波暂平 地方军阀和恐怖分子为最大考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9:11 新京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阿大选风波暂平地方军阀和恐怖分子为最大考验

12日,阿富汗大选的工作人员在喀布尔一个计票中心对选票进行分类,以决定哪些是无效票。由于大选公证性存在质疑,计票工作尚未真正展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主要对手放弃抵制,卡尔扎伊有望连任

  在美国特使哈利尔扎德等中间人的调停之下,阿富汗总统候选人、前教育部长卡努尼11日表示,他和其他数名候选人将不再抵制大选。至此,阿富汗总统直接选举的风波即将宣告结束。

  据路透社报道,卡努尼说:“在此次选举中,我们期望团结,而不是抵制。人民需要团结,我们重视他们的感觉。”他指出,这番话代表着数名候选人的意见,但并非代表抵制大选的所有15名候选人的意见。尽管如此,由于卡努尼地位重要,有了他的支持,阿富汗大选风波差不多等于宣告结束。与此同时,原政府计划部部长莫哈科克也表示出了同样的想法。

  卡氏稳占优势

  12日,阿富汗联合选举管理委员会将决定哪些是无效选票以及怎样处理,真正的计票实际上是在13日早上才开始。最终结果预定在10月30日公布。

  据共同社报道,美国某非盈利团体11日透露,根据对阿富汗境内约1万人为对象进行选举即时预测调查的结果,现任总统卡尔扎伊获得的票数多于投票总数的一半,预计将在不举行最终投票的情况下直接获胜。

  喀布尔又遭袭

  喀布尔11日晚又遭到火箭弹袭击,造成一名市民受伤。据目击者说,一枚BM-12火箭弹落在位于东郊的一条公路附近,爆炸地点距美国大使馆大约1公里。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和阿当地警方随即封锁了现场。

  另据消息,负责阿富汗总统大选事务的联合选举管理机构一架直升机12日早些时候在阿富汗东北部的巴达赫尚省发生事故,飞机紧急迫降成功,机上8名人员和选票安然无恙。此前曾传飞机坠毁。

  大选后的阿富汗仍不会平静,地方军阀和恐怖分子对于中央政权的挑战仍是阿富汗生死存亡的最大考验。(综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