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遭俄军围困多日车臣匪首马斯哈多夫终突围(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0:18 中新社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遭俄军围困多日车臣匪首马斯哈多夫终突围(图)

被俄军日前包围后又漏网逃走的车臣匪首马斯哈多夫。(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0月12日电 俄罗斯北高加索反恐怖行动中心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军人透露,俄军在车臣共和国东南部诺若伊—尤尔托夫斯基山区发动的为期半个月的清剿车臣恐怖分子的军事行动,击毙并抓获了包括两名外国雇佣军在内的七名匪徒,但是有八名匪徒成功突围,其中可能包括车臣匪首马斯哈多夫。

  据香港媒体援引俄罗斯《独立报》11日的报道称,9月30日俄罗斯媒体曾经报道说,
俄驻北高加索反恐行动中心所属部队和车臣共和国内务部警察部队,在车臣东南部的森林地带包围了一伙车臣叛匪。从当地截获的无线电呼叫信号分析,在这一伙负隅顽抗的匪徒中,就有马斯哈多夫的几位贴身保镖,据此推断马斯哈托夫本人也落入了包围圈。

  当时担任剿匪行动总指挥的车臣共和国第一副总理拉马赞.卡德洛夫曾经明确表示:被俄罗斯悬赏一千万美元的匪首马斯哈多夫,有极大可能就在这一群被包围着的匪徒之中。据当时此间分析人士表示,如果联邦军队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活捉抑或击毙马斯哈多夫,那将是对在十月五日宣誓就职车臣总统的阿尔汉诺夫最好的献礼。然而令人遗憾的是,马斯哈多夫又跑了。

  据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俄军官分析,马斯哈多夫在车臣地区还有不少帮凶,他们经常凭借伪造的证件四处流窜,经常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十分狡猾地与联邦军队周旋。据此可以看出,联邦军队要想抓获车臣匪首,的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