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拟在韩再部署一支爱国者防空导弹部队(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9:55 千龙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美拟在韩再部署一支爱国者防空导弹部队(附图)

美国拟于本月晚些时候在韩国再部署一支“爱国者”导弹部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千龙网讯:据美国《星条旗》10月12日报道,美国将于本月在韩国光州再部署一支“爱国者”防空导弹部队,并与原来已经部署在韩国的导弹部队一起,组建一个“爱国者”导弹旅。

  据美驻韩国第8集团军官员称,即将组建的第35防空炮兵旅共由1200名美军组成,总部将设在距离非军事区南部仅有48英里(约77公里)的乌山,由一名美陆军上校担任指挥官;
新组建的“爱国者”导弹旅将由2个“爱国者”导弹营组成,营下设连,分别部署在美驻韩国的4个军事基地。

  根据计划,美驻韩国“爱国者”导弹旅的第二个营--即第1防空炮兵营共约550人将于本月晚些时候从美本土的布里斯堡部署往韩国南部的光州。第二个“爱国者”导弹营,即:第43防空炮兵营目前已经部署在韩国,该营下辖的“爱国者”导弹连分别部署在韩国乌山、群山和水原空军基地。

  美驻韩第8集团军发言人凯特·约翰逊少校称,事实上,美国拟在韩国另外部署一个“爱国者”导弹营;新组建的“爱国者”导弹旅由8个导弹发射连组成,从而为驻韩美军提供了非常强大的防空能力支援;这也是美国加强朝鲜半岛军事防御的110亿美元项目的一部分。

  “爱国者”导弹研制的主要目的在于拦截、摧毁敌方来袭的飞机、巡航导弹和战术弹道导弹。该型导弹于80年代进入现役,于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第一次投放作战。驻韩国的“爱国者”导弹旅将部署PAC-2和PAC-3型“爱国者”导弹。(凌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