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买枪放人美军要给甜头 萨德尔在美元面前折腰?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9:26 北京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买枪放人美军要给甜头萨德尔在美元面前折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人改变坦克加大炮策略

  -萨德尔同意五天内解除武装

  伊拉克临时政府官员于10月10日称,支持萨德尔的什叶派反美武装已经同美军达成协议,同意从11日起在5天内解除武装,与美军“言和”。伊拉克临时政府则承诺美军和安全
部队将暂停在萨德尔城的军事行动,而萨德尔迈赫迪军的所有武器将高价出售给美军。

  -买枪放人美军要给萨德尔甜头

  自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伊拉克的萨德尔城成为美军和迈赫迪军主要的角斗场。而持续不断的冲突已经让这座城市满目疮痍,迄今已有上千人在冲突中丧生。驻伊美军已和迈赫迪军在萨德尔城激战了有一年之久。近日,美军有意改变其坦克加大炮的斗争策略,决定用金钱将迈赫迪军的武器装备统统收买过来。

  伊拉克临时政府国家安全顾问卡西姆·达乌德说,对于萨德尔能够按照伊拉克的法律解除武装力量,伊拉克政府表示由衷的欢迎。因为这项协议可以减少伊拉克人的流血,推动伊拉克的法制建设与和平进程。

  之前,驻伊美军和萨德尔武装在停火协议的谈判过程中同意将部分被捕的萨德尔助手释放。10月7日,萨德尔的高级助手穆阿耶德·哈兹拉吉获释。哈兹拉吉是一名宗教法官,他在将近一年前与另外7名和萨德尔关系紧密的神职人员遭到美军关押,理由就是从事反美活动。另外7人中包括苏丹尼,不过除哈兹拉吉外,其他7人先前已经获释。当时世界知名媒体曾评论说,哈兹拉吉的获释有助于萨德尔和驻伊美军握手言和,也有助于为伊拉克临时政府在明年1月大选营造安定气氛。当时萨德尔的助手之一谢赫·马哈茂德·苏丹尼还说“似乎美国的立场正在软化”。看来,无论是金钱还是放人,美军好像要暂时给萨德尔些蜜来吃,因为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放下武器萨德尔竟为钱折腰

  按照双方达成的协议,当迈赫迪军在5天内将所有的武器交给政府之后,伊拉克安全部队将会入驻萨德尔城,将全城各个角落都检查一遍。当确保整个城市没有任何潜在的埋伏之后,政府将会启动重建这一地区的方案,其中包括水电供应、修理污水系统以及改善城市基础设施等等。

  达乌德在接受阿拉伯卫星电视台的采访时说,一旦临时政府官员确认武装人员缴械完毕,他们将向那些在冲突中财产受损的萨德尔城民众赔偿损失,并拨款展开重建工程。此次伊拉克政府将会为萨德尔城重建项目拨款3000万美元,其中2000万美元的款项都是来自于美国和其他捐助国。而放下武器的武装人员也可以获得一定的经济补偿。届时,伊拉克警察和安全部队将负责萨德尔城的治安。

  -软硬兼施美军借机对付“三角地带”

  美军希望此举可以让这个强硬的反美武装头子暂时消停一段时间,从而为明年1月的伊拉克大选创造有利条件。但目前,他们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暂时腾出手来全力对付逊尼派反美武装的“三角地带”,从而避免让驻伊美军遭受腹背受敌的困境。

  为了让伊拉克的强硬派武装分子放下武器,美军已经制定出了对伊拉克武装分子重拳出击的计划。当然他们更希望萨德尔能成为其他反美武装解除武装的楷模。假如真的可以成功的话,伊拉克政府就无需一兵一卒便可以在反美武装逊尼派的“三角地带”为伊总统大选献上一份大礼。(春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