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会批准05年军费预算高达4200亿美元(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8: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美国会批准05年军费预算高达4200亿美元(组图)

FA-18EF“大黄蜂”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会批准05年军费预算高达4200亿美元(组图)

FA-22“猛禽”战斗机


E-2C“鹰眼”预警机

  美国国会和参议院军事事务委员会日前通过了将美国2005年国防预算追加193亿美元的议案,通过这一议案的理由是为了应付伊拉克战争遗留下的后续问题。这样一来,五角大楼在2005年将得到约4206亿美元的经费。

  预算审查部门是考虑到向伊拉克派出的2万名士兵和后来又追加的3000名海军陆战队战士的需要,以及在伊拉克随时可能遇到的地面遭遇战的需要,通过了这一笔追加预算。参议院军事事务委员会还对政府为阿富汁和伊拉克战争而要求的另外一笔250亿美元的追加预算进行了审查。

  为了应付阿布格莱布监狱的丑闻,美国国会和参议院事务委员会已经责成国防部长下令善待犯人并向国会和参议院汇报处理的结果及采取的措施和政策。

  为了保证在伊拉克作战的美军士兵的安全,军事委员会另外加拨了5.72亿美元为他们购买了抵抗地雷性能更好,装甲更厚的“悍马”战车。此外,军事委员会还拨出了1亿美元用于加厚驻伊美军现用常规“悍马”战车的装甲。

  此外,预算的内容还包括对每个在伊拉克战斗的士兵每人每月225美元的补助。以前这项补助的数额是每人每月150美元,但后来国会下令增加到了225美元。国会还给每一个阵亡士兵的家属每月补助250美元。五角大楼每个月为伊拉克战争所支出的费用是2500万美元,国防部一直拒绝增加这一数字。

  预算的内容还包括五角大楼用来偿还军购合同中所欠的债务的花费,美军在伊拉克、阿富汗和美国本土防御计划中所使用的安全、健康的装备及其它花费。这其中许多士兵仅他们手中的枪就价值2000美元。

  军事委员会还通过了在2005年训练及装备伊拉克安全部队的5亿美元的预算,这支安全部队是在今年组建的,4月和5月的时候,他们经历了许多次残酷的战斗。

  预算中还有用于部队医疗卫生、士兵和军官的退役补助和伤残补助等内容。

  就拿波音公司来说,参院军事委员会禁止该公司向美国空军提供给油箱,仅此一项,波音公司一年就少了一大笔进账。

  2005年的美军军费预算还包括以下一些军购项目:

  2.80亿 购买27架UH-60“黑鹰”直升机

  2.72亿 购买战机的红外探测器及非致命性装备

  3.34亿 购买“地狱火”和“标枪”导弹系统

  9.05亿 购买Stryker装甲车辆炮塔用于第六战斗旅

  2.92亿 购买67辆M1A2系统增强型坦克

  5.06亿 购买战术车辆

  41亿  购买24架F/A-22“猛禽”战斗机用于空军

  9.39亿 购买11架C-130J运输机用于空军

  30亿  购买42架F/A-18E/F“大黄蜂”战斗机用于海军

  3.20亿 购买4架KC-130J运输机用于海军陆战队

  2.26亿 购买2架E-2C预警机用于海军

  3.07亿 购买53架JPATS训练机用于空军(冰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