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西藏军区某边防团认真做好边防一线越冬工作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22:09 解放军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拉萨10月9日电 张闫、记者梁蓬飞报道:今天上午,记者在西藏军区某边防团看到:在零星飘扬的雪花中,该团党委“一班人”分头带车,将10余吨新型防寒被装、20多部节能钢炉和上百吨柴禾送到每个边防连队和前沿哨卡。据介绍,该团今年御寒工作目前已全部落实。

  这个边防团驻守在平均海拔4300米以上的风雪边防线上。为切实做好今冬部队御寒
工作,9月底,该团党委常委分头带领8个工作组深入基层专题调研,并结合基层连队实际从实从细研究制定出防寒越冬工作方案。他们筹集了一批新型防寒大衣、皮帽、毛背心等御寒被装发放到一线执勤分队官兵手中;组织医务人员编写了《严冬野外执勤御寒必备》、《冬季常见疾病的自我防御》和《冻伤自救100例解析》手册,并对全团分队冬季药物储备进行了一次清理补充;团党委还拿出资金为16个驻守偏远高海拔地区的班排安装了太阳能输暖管。

  与此同时,他们在加强原有御寒设备的基础上,对一线分队、执勤点同时储备3种以上取暖防寒物资,从拉萨定点特制了全封闭防烟班用式钢炉,赶在大雪来临之前装备部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