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走进中国维和部队:水的故事(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6:02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走进中国维和部队:水的故事(附图)

绥德鲁地区所有维和部队的饮用水源,由维和部队负责看守及初步净化处理(秦武军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走进中国维和部队:水的故事(附图)

绥德鲁第四战区司令部大院内唯一的水井,背景为医疗队宿舍区未搭建板房时的空地,该水井为我医疗队提供有限的饮用及医用水(宋风兵摄)。

  话说4月份医疗分队蒙罗维亚过渡时期,战乱后的利国正是物资匮乏,尤其是水更是限量供应,收集雨水以补不足,一天一脸盆水以供洗漱,利比里亚地处赤道,烈日炎炎,挥汗如雨,劳作一天后冲个凉真是莫大的享受。

  一天夜晚,为防外面的黑小孩爬树偷看,紧邻围墙的露天浴室黑灯瞎火、漆黑一片,maria端着仅剩的半脸盆水在黑暗中一脚深一脚浅的向前摸索,唯恐端洒了一滴,一步,两
步......十步,抬脚上踏板,到了,再用脚摸索着找到了板凳,小心翼翼的放下脸盆,吁!长出了一口气,今天可是一滴也没洒出来,开始洗澡了,第一步把毛巾浸入水中,湿润以不滴水为宜,从上到下让皮肤与水进行第一次接触,第二步取出香皂涂抹全身,沾水打出泡沫,突然围墙外传来小孩的说话声,说时迟那时快,赶紧抱成一团向下一蹲,不好,慌乱中竟碰翻了脸盆,赶紧松开抱紧的手接住脸盆,抱盆蹲下,这时门外站岗的手电向围墙扫去,没人,一场虚惊!站起来,手在盆里摸索着,就剩盆底的水了,浑身皂沫怎么办?水大家可是都不够,别人支援你了,自己可就一身臭汗到明天了,也不忍心呀,想想家里浴室的哗哗热水,围桌而坐的亲人……,眼泪就不争气的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一滴、两滴、三滴……,伤心的眼泪流了足有半小时,终于平静下来,左顾右盼想办法洗掉皂沫,再看看自己,已经不需要了,雨水洗掉汗水,泪水冲去肥皂。FINISH,穿戴整齐,开会去。

  (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医疗分队队员 樊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