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枭龙战机 > 正文

枭龙真机由于参展费用太高将不参加珠海航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09:01 天府早报
枭龙真机由于参展费用太高将不参加珠海航展

中国“枭龙”FC-1轻型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枭龙真机由于参展费用太高将不参加珠海航展

歼七MG轻型战斗机

  “枭龙真机不会在珠海航展上亮相了……”记者昨(10)日获悉,由于费用太高,原打算今年11月1日在珠海航展上亮相的枭龙战机真机将放弃此次航展,代替其参加展出的是在2002年就亮相于第三届珠海航展的枭龙飞机模型,此外,成飞集团生产的歼七MG型飞机1:1模型也将参展。

  费用太高真枭龙放弃航展

  据了解,原本枭龙真机参加航展的准备多达100多项,仅计划编排这一项工作,就用了近1年的时间。当时由于考虑到枭龙要进行飞行表演,工作人员还专门准备了在烈日、大风或者暴雨等气候条件下的技术保护,并专门为枭龙设计了遮阳伞和防雨棚。

  此外,如果枭龙真机是从空中飞到珠海的话,沿途不仅要进行空中管制,而且飞机在珠海的停放、维护都还需要一大笔费用。“如果枭龙用真机飞往珠海的话,整个费用要达200万—300万元……”成飞集团外贸处工作人员说,由于航展主办方并不向厂方提供任何参展经费,费用实在太高,他们只有放弃!但是,成飞最终还是决定由2002年就亮相珠海的枭龙1:1模型代替真机参展。

  据介绍,本月20日左右枭龙的模型将用专列运到广州,再以汽车运往珠海。

  1∶1歼七MG模型亮相航展

   成飞集团生产的歼七MG型飞机1:1模型也将参加此次航展。成飞的副总工程师方锦星告诉记者,歼七MG现在是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主要表演用飞机。目前,成飞已获得150多架歼七MG飞机订单,其中已交货80多架。 天府早报  记者孟梅

  相关专题:枭龙战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