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举行空中飞行表演庆祝空军节(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1:29 新华网
印度举行空中飞行表演庆祝空军节(组图)

空军特技飞行队进行空中飞行表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举行空中飞行表演庆祝空军节(组图)

空中加油机通过检阅场上空


直升机进行飞行表演


空军士兵正接受检阅

  10月8日是印度第72个空军节。在首都新德里郊外的巴勒姆空军基地,印度空军进行了两个小时的飞行表演。

  上午8时许,在一片军乐声中,3架悬挂着印度空军军旗的米-17直升机在离地面60米的高度自东向西呼啸着掠过观礼台,由此拉开了印度空军节飞行表演的序幕。

  随即,由5架美洲虎超音速攻击机打头阵的空中分列式进行了表演。而随后而至的美洲虎攻击机与野牛式战斗机、米格-23、米格-29和幻影式飞机则排列成箭型,裹挟着震耳欲聋的轰鸣,在离地面150米的低空一掠而过。

  其后,3架米格-35武装直升机在空中先后做出3机一线、两机相向交叉上行、一机从两机中间穿插等特技动作。

  印度空军的空中加油机也参加了表演。一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的两条空中加油管“拉着”两架美洲虎攻击机,与另外两架美洲虎攻击机形成梯次编队,自南向北飞过观礼台。

  最后,7架特技表演飞机把空中表演推向了高潮。它们先后在空中形成T型和箭型编队。箭型编队突然四向分离,飞机在空中连续翻滚。7架飞机时而垂直向上,时而又俯冲向下,尾部喷出红、黄、绿等彩色烟迹,在碧空中留下大大的S型等图案,引起观众的阵阵赞叹。

  印度空军节始自1933年,每年空军节都要举行飞行表演。今年共有51架飞机参加了表演。(记者 张保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