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法向希腊推介联合研制的反坦克装甲汽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08: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法向希腊推介联合研制的反坦克装甲汽车(图)

俄法联合研制的“格斗-四重奏”反坦克装甲汽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法国“Panar”公司和俄图拉仪表设计局近日向希腊陆军发出联合建议,表示愿意向其提供“格斗-四重奏”装甲汽车,以便组建一支全天候的机动反坦克分队。在雅典举行的第13届DEFENDORY-2004国际常规武器展上,上述俄法两家企业展示了他们的最新合作成果--一辆装备了俄制“四重奏”反坦克系统的法国“格斗”装甲汽车。

  法国“Panar”公司代表克里斯蒂安·杜蒙介绍称,对那些急需机动反坦克系统的客
户来说,俄法的这一合作成果将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据分析,希腊有可能会成为该装备的一个潜在销售市场--其陆军目前共拥有242辆早期型号的法制“格斗”型装甲汽车。

  在过去的几年中,图拉仪表设计局已向希军方出售了一千多套“短号-E”反坦克导弹系统。应希方的要求,这些导弹中有一部分被安装到了美制的“悍马”吉普车上。还有一部分可能会被用来装备希军现有的“格斗”装甲汽车,以用来组建两栖部队或可以在5500米距离上对敌坦克实施有效打击的空降反坦克分队。

  此次展出的这辆“格斗”装甲汽车的顶部安装有一座配备有四枚“短号-E”反坦克导弹的“四重奏”系统和一套射击控制系统。另外,在汽车内部还另外储备有两枚导弹。

  按照俄法公司的设想,一支机动反坦克分队可由四部装甲汽车组成,其中一辆为指挥车,另外三辆为战斗车,总共可携带24枚“短号”反坦克导弹。指挥车上可装备一挺7.62毫米或12.7毫米机枪和一部用来安放6枚反坦克导弹的储弹架。三辆战斗车每辆可携带6枚“短号-E”导弹(4枚布置在“格斗”装甲汽车顶部的“四重奏”系统中,另外两枚储存在储弹架中),以及1挺7.62毫米机枪。对一个目标可保证同时发射两枚“短号-E”导弹。每一支反坦克分队将由8名成员组成,每两人负责一部装甲汽车。

  俄法联合研制的“格斗-四重奏”机动反坦克系统此前也曾在巴黎的EUROSATORY-2004武器展览会上展出过。期间,该装备引起了多个国家的浓厚兴趣。据悉,“Panar”公司和图拉仪表设计局均已同意在明年2月中旬的阿布扎比IDEX-2005武器展览上再次展出这一新式装备。两家公司表示,那些装备有法制“格斗”装甲汽车或俄制“短号-E”反坦克导弹的国家将成为这种新武器系统的首选推销市场。(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