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现场目击:印尼驻法使馆爆炸现场被全部封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23:1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8日电(记者 杨骏)“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一个住在印尼驻法国大使馆附近的妇女惊魂未定地说。8日清晨,一枚威力不小的炸弹在巴黎16区印尼驻法国大使馆附近爆炸,造成约10人受伤,数十辆汽车受到损坏。目前,整个街区100米以内已被警方全部封锁。

  印尼在巴黎的使馆处于两条小马路交汇的十字路口旁,发生爆炸的地点正是使馆在
街口拐角处悬挂国旗的地方,爆炸现场的水泥地面留下了一个脸盆大小的弹坑,距离最近的两辆汽车已经被炸得变了形,其他沿街的几十辆汽车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现场街道上到处是碎玻璃,周围百米以内街区建筑物的玻璃大部分都被震碎。

  据事发地点的一位警官介绍,由于爆炸发生在清晨5时,所以造成的人员伤亡不算太严重,大约有10人受轻伤,其中包括几名在印尼使馆里的工作人员,他们主要是被爆炸掀起的玻璃碎片划伤。由于事情已经发生了几个小时,一些附近的居民壮着胆子在窗旁或阳台上打扫玻璃碎片。住在案发现场不远的一位妇女手抱孩子对记者说,爆炸的声音特别大,以致于他们全家都被震醒,他们当时的第一反映就是这不会是普通事故,而可能是严重的爆炸。她和其他被采访的人一样,对爆炸表示“难以置信”。

  16区是巴黎各国使馆云集的地方,包括法国前总统德斯坦等许多法国政治、经济界重要人士也都住在这个区,因此该区的治安监控力度相当严格。此外,由于政府时刻警惕,法国最近几年并未发生过恐怖炸弹袭击,因此突然发生的爆炸牵动了法国政府的神经。

  法国外交部长巴尼耶事发后立即赶到了现场,在印尼驻法大使和使馆工作人员陪同下,察看使馆内部和周围的受损情况。随后,巴尼耶神情严肃地走到众多记者面前说:“这无疑是一起恐怖爆炸案件,我们已责成有关部门在最短时间内将案情查清。”正在外地视察的法国总理拉法兰则对本次爆炸案表示了“最强烈的谴责”。(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