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拟向关岛部署休斯敦号核攻击潜艇(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1:08 千龙新闻网
美军拟向关岛部署休斯敦号核攻击潜艇(组图)

美海军核动力攻击潜艇“休斯敦”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拟向关岛部署休斯敦号核攻击潜艇(组图)

美海军核动力攻击潜艇“旧金山”号


美海军核动力攻击潜艇“科珀斯克里斯蒂城”号

  千龙网讯:据美国《星条旗》10月4日报道,美海军驻关岛基地发言人阿尔文·康索尔中尉10月1日称,美海军已经决定向关岛部署第3艘“洛杉矶”级核动力攻击潜艇“休斯敦”号(SSN 713),该艘潜艇将离开目前驻扎的华盛顿州布雷默顿港,并将于12月中旬抵达关岛。

   康索尔称,从战略意义上来讲,关岛位于太平洋中部,它可以为部署在这里的潜
艇节省大量的时间,缩短更多的距离;一旦(亚太地区)发生任何紧急情况,在这里(关岛)的潜艇部队可以立即做出反应。除“休斯敦”号外,美已经在关岛部署了2艘“洛杉矶”级核动力攻击潜艇:“旧金山”号(SSN 711)和“科珀斯克里斯蒂城”号(SSN 705)。

  美驻关岛海军基地司令官亚瑟·J·约翰逊上将早在6月份的时候就声称,“休斯敦”号将于12月中旬抵达关岛,加入到关岛的第15潜艇中队,从而将美海军驻关岛潜艇部队人的数增加到1550人。

  约翰逊上将还称,美国目前正就在关岛再部署3艘潜艇的提议做进一步的研究。康索尔称,美海军已经将在关岛增派3艘潜艇的报告递交给了海军作战部长。不过,到目前为止,美国还没有就此报告做出决定,因为美国正在考虑向关岛或者夏威夷部署一艘航母。“美国国防部和海军将对关岛和夏威夷的各种因素加以分析,从而做出在哪一个地方部署一艘航母。”她说。

  外界普遍认为,美国的这一举动是美国要将关岛地区变成美军位于亚太地区新的战略军事基地的举措之一,目前美军正在不断加强关岛的空海军力量:考虑向关岛部署一艘航母和永久部署B-52轰炸机和F/A-22战斗机事宜。(凌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