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推出火力增强版悍马改型战车(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0:15 人民网
美国陆军推出火力增强版悍马改型战车(组图)

M1045型“悍马”陶式反坦克导弹发射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陆军推出火力增强版悍马改型战车(组图)

M1114增强装甲型“悍马”高机动性多用途车


美国陆军第201野战炮兵团的士兵驾驶一辆装有M2型12.7毫米重机枪的“悍马”在伊拉克和科威特边境巡逻,护送卡车车队进出伊拉克。 图片:美国陆军(US ARMY PHOTO)


美国陆军第1步兵师第82工兵团B连的一名士兵站在“悍马”车上,手持双筒望远镜观察远方。这辆停在伊拉克巴奎巴一个交通要道处的“悍马”装有1挺Mk-19 Mod3型榴弹发射器.

  人民网济南10月8日电 王霄报道:美国陆军训练与条令司令部近日推出了一种最新“悍马”改型战车。与近期美国增强“悍马”装甲防护思路有所不同,这种由雷神公司负责改造的新“悍马”加装了1套“突击武器系统”。早期“悍马”车载武器种类单一,仅配备1挺7.62毫米轻机枪或1挺12.7毫米重机枪或1挺MK-19 Mod3型榴弹发射器。新“悍马”则装备了1挺7.62毫米轻机枪、1挺Mk-19 Mod3型榴弹发射器以及双联装“陶”式导弹发射器的“三合一”组合式炮塔。

  火力增强版“悍马”的另一个特点是装有“综合观瞄系统”(ITAS)。射手在老式“悍马”上射击目标时只能靠经验瞄准。新车型使用了中央控制目标瞄准系统,射手只需简单按动开关,就可以轻松选择合适的武器类型,不同武器的瞄准器同时也会出现在射手面前,目标距离则由激光瞄准器自动完成。

  从该套先进“观瞄系统”的核心技术看,美国陆军推出火力增强版“悍马”决非简单应急之举。该系统以美军21世纪部队旅及旅以下战斗指挥部(FBCB2)通信指挥系统为基础,同时可以为车组成员提供精确全球定位信息、战场态势信息实时传输图像和命令文本等信息作战能力。驻布拉格堡美第511步兵团A连军士查尔斯·麦克卡特尼军士宣称,一辆火力增强版“悍马”的作战能力相当于若干辆普通型“悍马”和一个步兵排的战力总和。

下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