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 正文

最后一分钟决定取消表演 法国巡逻兵雾中未巡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0:05 北京青年报
最后一分钟决定取消表演法国巡逻兵雾中未巡逻

■法国飞行员遗憾离场 ■摄影/本报记者陈柏 ■从黑龙江来的观众平静离去 ■摄影/本报记者陈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昨日下午5万观众来到南苑机场,等待观看期盼已久的“法兰西巡逻兵”的飞行表演,但是令大家感到非常遗憾的是,由于大雾弥漫,飞行表演在下午2点半被宣布取消。活动主办方还宣布,凡是购票的观众从8日起可到原来的购票地点退票。

  -现场:5万观众没看成飞行表演

  取消飞行表演的消息是下午2点半时通过现场的广播宣布的。活动主办方通过广播宣布,由于天气达不到飞行的最低要求,当天的飞行表演宣布取消,活动主办方对由此给观众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与此同时,活动主办方还宣布,凡是购票的观众从8日起到原来的购票地点退票,并要求观众有序离场。

  听到活动被取消的广播后,虽然很多观众感到非常失望,但是仍然对活动未能举行感到理解。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约5万名观众开始陆续离场,除个别观众由于失望而有短暂的过激行为外,现场秩序基本可以说是井然有序,到下午4点,5万观众基本离场。

  -解释:能见度低于特技飞行要求

  空军方面的人士告诉记者,取消飞行的决定是法国方面作出的。“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的公关官员解释说,“法兰西巡逻兵”进行特技飞行表演的最佳能见度应该在8公里以上,而昨天下午表演现场上空的能见度不到2公里,远远低于飞行要求的至少5公里的能见度标准,属于比他们飞行表演预案中的坏天气还要坏的天气,而且没有好转迹象,所以只能在最后时刻决定取消此次飞行表演。他同时表示,原定在本月10日举行的飞行表演专场能否进行也将视当天的天气情况而定。

  -揭秘:最后一分钟决定取消表演

  飞行表演队的公关官员透露,虽然特技飞行表演和天气关系很大,但是它并不是根据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来决定的,而是根据当天的天气情况和飞行现场的具体状况来作决定的。他说,取消飞行表演的决定是在预定的飞行表演即将开始的最后一分钟作出的。

  实际上,由于天气的原因,飞行表演经常会出现被取消的情况,不过,飞行表演队的公关官员表示,由于法国的天气比较好,很少出现像昨天这样取消飞行的情况。

  -后续:票贩子昨低价回购表演票

  记者昨天12点半在现场看到,很多人在听到退票的消息后,决定择日去退票,但是有一对买了1500元一张门票进场的年轻夫妇表示,他们认为这两张票非常有意义,决定不退票留着做纪念。

  由于活动主办方宣布,凡是购票的观众从8日起到原来的购票地点退票,票贩子意识到这又是一个发财的好机会,在散场时便沿途回购门票,一张200至300元的门票票贩子的收购价只有50至80元,但是仍有观众不计损失将其出手。

  相关专题: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