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陆军明年起开始装备BTR90装甲输送车(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08: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陆军明年起开始装备BTR90装甲输送车(组图)

BTR-90装甲输送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陆军明年起开始装备BTR90装甲输送车(组图)

BTR-90装甲输送车的新型炮塔和供弹系统

  俄装甲武器和技术装备科技委员会副主席瓦列里·克里门科上校日前宣布,新型的BTR-90“罗斯托克”装甲输送车将从2005年起正式装备俄陆军作战部队。

  瓦列里·克里门科上校在俄军工程技术人员专门会议上表示:“罗斯托克”装甲输送车的测试工作已全部结束,从明年起将开始陆续装备部队。”

  在不久前举行的南非国际武器展览和目前正在举行的希腊武器展览上,均可见到俄BTR-90装甲输送车的身影。此外,该战车还参与了南非陆军新一代装甲输送装备的招标活动。

  克里门科上校向媒体介绍称,与以前的装备相比,BTR-90装甲输送车在结构设计方面更为完善,装备的武器系统也更加强大。据悉,基础型的BTR-90共安装有四种武器系统,分别是:一挺PKT7.62毫米口径机枪,一门2A42型30毫米机关炮,AG-17型30毫米榴弹发射器和“竞赛”反坦克导弹系统。炮手配有昼夜均可使用的瞄准具,另外根据需要还可配备红外成像瞄准系统。其装备的2A42型30毫米机关炮和反坦克导弹可在白天和夜间对四公里以内包括坦克在内的各种目标实施精确打击。BTR-90装甲输送车的车体两侧共设有7个射击孔,其中乘员舱两侧各有3个,驾驶员左侧1个,车内步兵可通过它们方便地对车外目标进行射击。(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