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美海军开始举行代号为马拉巴04的联合军演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16: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美海军开始举行代号为马拉巴04的联合军演

印度海军水面舰只编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美海军开始举行代号为马拉巴04的联合军演

印度海军的德制潜艇

  印美两国海军已于十月四日开始在印度果阿海岸外举行代号为“马拉巴2004”的联合军演,印美两国海军的1000多名海军官兵将参加这一为期五天的联合军演。这是印美海军第六次举行代号为“马拉巴”的系列联合军演。

  印度海军派出了其一线反潜舰只。印度海军的一艘“德里级”驱逐舰、一艘“布拉马普特拉”级导弹护卫舰、一艘从德国购入的“什舒卡尔级”潜艇、以果阿为基地的“海鹞
”式垂直起降战斗机将参加演习。美国海军参演舰只包括美国太平洋舰队的“洛杉矶”级核潜艇、“提康德拉加”级导弹巡洋舰和“佩里”级导弹护卫舰。美国海军还首次派出P-3C“猎户座”远程反潜机参演。印度正与美国就购买十架该型飞机举行谈判。

  在演习的首日,两国海军进行了海上通信、直升机互降和飞机追踪、核潜艇识别课目的演练,并进行了联合编队的训练。此外,一艘美国巡洋舰还进行了海上加油,从一艘印度油船上获得了8万加仑的燃料。两国海军将于10月5日至9日起进行演习第二阶段的课目,重点演练在国际水域打击恐怖主义,最后将举行舰队分队对抗演习,两支舰队的指挥官将模拟多威胁环境下进行对抗性演习。

  除了反潜战课目之外,印美两国海军在演习中还将进行海上控制、舰队防空、水面射击、海上拦截课目、海上补给的演练。

  美国驻印度海军武官索德赫尔在美国军舰“科威潘斯”号上告诉记者:“马拉巴2004是两国海军为发展良好工作关系而进行的投资。我们正在发展长期的海上工作伙伴关系。”(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